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嚮往春節

嚮往春節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年味,那種撲鼻的濃香,正醞釀出一種純粹的期待;共同想念,這種聚焦的話題,正洗鍊出一種高雅純凈的精緻。這一刻,人們會自然釋懷,讓一種輕鬆愉快爬山眉梢,笑語與濃郁的香味會自然驅趕疲憊。

  節日是用心打造的一種氣氛,所有的目光都會渲染溫暖讓流浪的心虔誠擁戴。

  節日的盛宴已經呈現,團聚的笑臉、勤勞的厚禮、相逢的目光、擁抱的心情、豐盛的美餐。

  春的氣息正在點燃,醞釀的理念、夢想的光環、凝聚的力量、希望的顏色。

  這頓盛宴一直會聚集到子夜:璀璨的焰火、祝福的聲音、鼓勵的力量、溫暖的信仰。一種點綴、一種絢爛、一種祝願讓我們的心不期而遇,相逢在一個明媚璀璨的甲午年。

  我們從遙遠的夢境中走來、從風塵僕僕的寒冽中轉身、從艱難的選擇中分離,不畏千難萬險、不怕心身疲憊、不懼寒風侵襲趕趁這趟末班車。

  節日的氣氛已經裝點:父母忙碌的身影、等待盼望的眼神、濃濃的鄉音、熟悉的笑語、親切的問候,一直在心中傳遞的真情正在凝練着春的溫馨,讓一種想念慢慢點燃。

  嚮往是發自內心的期盼。那一夜是雕刻在心中的美景、是萬古流芳的習慣、是永不衰竭的召喚。鄉魂是圓夢的起點,難忘童年的調皮,與小夥伴一起走東家串西家拜年,只為快樂不懂勞累、感覺珍貴盡情玩味。哪怕是一塊糖、一把花生、兩顆核桃都是動情的期待。笑語相伴,一高興拿出鑼鼓遊走街巷猛擂一番,歡送逝去的夢、迎接來年的運。

  這一夜註定要動情:全家老小三代圍坐,看春晚啦家常,千言萬語凝聚成一句話:兒女祈禱父母健康長壽、父母希望兒女平安幸福、共同祝願第三代快樂成長、學習進步!

  或許這一夜要扯點無聊,不免要聊點國內外形勢,多少要影響點祥和話題。不過不要緊,人們已經習慣來自世界不同的聲音。村人都奉信:聽見蝲蛄叫哪有不種田的道理。

  或許喜慶的節日早已規定,與節日無關的話免提。盡情玩味這種時不再來的相聚。品嘗血緣關係締結的純潔,欣賞三代人真誠美麗的笑容。

  這一幕就是回家的夢。三代人的心緊緊依偎,一種幸福感、信任感、責任感、奉獻感同時匯聚。這一幕就是真情流露,都心懷敬畏內疚,希望把理解作為化解的熱量。

  我們誠心擁戴,是懂得逝去的永遠不會回來,更懂得相聚這一刻有多麼不易。用什麼可以換回一家人的笑顏?或許就是想見面,看看各自面部表情的變化,看看歲月雕刻過的傷疤。

  甜甜地、淡淡地、默默地沉浸。這是上帝賜予的相會。回憶和展望都是一種情慾。我們融入馬年的奔騰、甲午的年輪。一起嚮往春的美景。

  民間有句名言:有錢沒錢回家過年,再有就是有錢沒錢剃頭過年。春節是普天同慶的節日,不分高低貴賤一律平等;這個節日都要更換盛裝、精神抖擻,要以一種嶄新的姿態表現自己。無論你有什麼樣的難言之隱,必須更換心情,讓自己的笑容給別人增加溫暖,用別人的微笑化解你心中的憂慮。或許這就是民間所講來年交運,一個全新的自己不僅讓別人感到精神,同時讓自己感覺到希望。

  馬年註定是吉祥年。不論世界風雲如何變幻,深化改革的方向不變、公平正義的目標不變、美麗的夢境不變、人心的穩定力量不變、堅持正義的信念不變。中國人民歷經滄桑無所畏懼,只要團結一心,定能戰勝一切反華勢力,實現偉大的強國之夢。

  用激動的心情擁戴馬年,是因為年輪又刻上每個人的名字,在時空中留住了你的存在。是一種僥倖還是榮幸可以自己過濾。既平凡又不平凡,低調做人高調做事,或許逾思考逾感覺到渺小的真實感已經告知,人只是塵埃。

  珍惜是一種感動,相聚是一種永恆。歲月依舊、人顏巨變,一轉眼又是倫年。我們在赴宴的途中,在相邀的路上,在召喚的微笑里等待共同舉起酒杯。

您正在瀏覽: 嚮往春節
網友評論
嚮往春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