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博客之紀念

博客之紀念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是該寫些什麼了,在這開博一周年之際。有太多的感慨,有太多的無奈,有太多的辛酸——

  寫博不能當飯吃,網絡太紛繁,太虛幻。但不能不寫,不能不上網,只是苦於生計,苦於現實,苦於生活,有相當的時間沒能寫博,沒能上網。因為還有很多的事要做。2011年3月25日是學校月例會時間,照例聘請了知名人士來校講學。這天上午我帶領八(3)班學生去饒埠初中聽了江西省授課比賽三等獎獲得者徐小娟女士的一堂語文多媒體教學——《羅布泊,消失的仙湖》。這該算是語文教研,語文學習與交流吧。博客是該記下這些的。

  因而打開我的博客,教研論文,教師培訓,報告與講座等就成為了我這一年博客的重要內容。也許是基於生活上的點滴積累才寫博的吧。博客的等級已是18級了,但博客的製作,網頁的設計沒有任何進步。是很想有些提高,但沒有充裕的時間去學習去鑽研,便也就如此。

  博客的周年之記,記些什麼呢?沒有值得炫耀的高點擊率,沒有驕人的博客製作,沒有太多的博友的賞識,也沒能被廣泛熱切的關注。只是個匆匆過客,網海孤雁。但卻要堅守,卻很固執的去追尋心靈的棲息之地。因為博客畢竟是心靈的港灣,記錄我們的成長,記錄我們的心緒————

  相對於我的博客,我的是隨着校刊《樂安河》的創刊而開通的,起初只是轉載日誌,敘寫日誌,傳傳圖片,玩玩遊戲而已,慢慢的便走進了心靈的凈地。

  伴隨着第一篇紙質的《教育書簡》文稿在2010年第一期的《萬年教育簡報》上發表,我於2010年3月開通了網易郵箱,因而便順理成章的有了自己的個人教育空間——金美兒-博客。

  在萬年這個小小的縣城有我心靈的一方凈土——萬年公園。它承載了我的夢想,銘記着我的記憶。這裡是我師範時期的學習之地,望着那“打造中國第一幼師品牌”的招牌,那林林種種的樓房記載着過去的輝煌,那一河之隔的錦湖公園映照着師範的變遷,難忘的歲月,激情似火,往日如煙,靜靜的珠溪河流過田野,流過樹林,流進了心田。《學生時代師範創作簡介》記載了我這一時期的流金歲月,而《音樂不斷,舞之翩翩》則是今天的生活。這公園近旁的寓所是我的家。我的縣城的小家便座落在這長安社區,算是一個新生活的開始吧。

  當我寫完此短文,2011年3月26日下午2點迎來了石中66屆校友會,作為母校,學校為他們舉行了隆重的歡迎儀式,排演了歌舞,朗誦等。在教學大樓的正中還懸挂了一副長聯:

  挽一河靈秀毓古鎮神韻彩筆巧繪庠序勝景;

  納四面勁風劈滄海浪潮濃墨潑寫教育新篇。

  謹以此作為我博客的周年之紀念。如是云云。

您正在瀏覽: 博客之紀念
網友評論
博客之紀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