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正月十五“元宵節”的習俗,讓我沒有感受到。

正月十五“元宵節”的習俗,讓我沒有感受到。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正月十五“元宵節”的習俗,讓我沒有感受到。 標籤:萬曆十五年

  2014年,農曆正月十五,天氣晴,星期五,今天早晨和往常一樣,7點鐘我就起床,打水、洗臉、開大門,放鞭炮;然後自己燒了點麵條吃罷早飯,閑來寫一下日記。今年的正月十五“元宵節”趕上了“情人節”應該有點意義,電視上叫的特別讓人感動。可是我們家孩子要上班在合肥不能回家,上班是大事,不能影響孩子的工作。對於我來說:元宵節是個黑暗的節日,孩子不能在家談不上合家團圓;老婆又和你嘔氣,哪叫什麼“情人節”,到可以叫做“冤家節”一年吵到頭,心裡總犯愁。素質問題沒辦法,只能忍着過日子,已經大半生了。

  想到外面和朋友拜訪一下,可是家裡老婆“大雨、小雨加地震”鬧得你不敢出門,快60歲的人了,還要這樣沒有自由,他們還把你當做年輕人一樣對待,只看到你的工資,看不到你的精神生活,和我差不多大的年齡的人已經有好幾個都走了。他們不顧及老年人的心理感受,只把你當做一個沒有感情的機器,一年到頭不就這樣開碼?他們不知道人的精神生活的重要性。遇上這樣的環境這是太憋人呀!我是一個失去精神自由的人,怎能安排自己的將來生活。

您正在瀏覽: 正月十五“元宵節”的習俗,讓我沒有感受到。
網友評論
正月十五“元宵節”的習俗,讓我沒有感受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