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天涯路遠,各自安好

天涯路遠,各自安好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文/蘭柯一夢

  風追不上雲的腳步,蒲公英乘風去流浪,冬踩上了秋的肩膀,我合上雙手默默祈禱:只願天涯路遠,我們都各自安好。

  ——題記

  出門在外,幾經心酸;。一米陽光穿過寒冷的屏障,投射出五彩的斑斕,終有一天,我們也會像這米陽光一樣衝破紅塵的紛擾,勾勒自己的斑斕。在這之前,我愛人們,記得替我好好照顧自己,不要傷心,不要難過,有朝一日再相聚,笑着道一句:真好,我們都好好的。

  每當秋天到來時,我就急不可奈地盼望冬天,因為冬天到了,就可以堂而皇之地去問候那些我所愛的人,記得多穿衣服、多喝熱水、多吃飯,不許生病……當然也會收到朋友的問猴,有的幾頁紙,有的隻言片語,每當這時,總會鼻尖泛酸,你會在心裡默默地說:瞧!這就是被惦記的感覺,真好。

  紅塵紛擾,幾經不易,少年幾許,已望不清其面龐,只餘一襲模糊似彎的嘴角,笑魘如花,清純無暇。轉身,笑弧依然,卻多了幾分戲噓、幾分諷刺、幾分薄涼。而那些生命的過客會告訴你,你變了,然後轉身歸去。那些生命里的真正的永恆會心疼地抱着你,對你說哭出來就好了。

  變的不是我,而是這個世界對我們的苛刻要求。

  山河無言,這是山河的默契,因為有些話,無需多說,自會懂得。棲息文字,這是我的歸宿,找一片凈土,自成一界。文字被關注的人多了,心卻越來越空了,會追求某種讚美,一步一步改變初衷。有人說,你的文字美則美矣,沒有生命,曾經糾結了許久,甚至提筆失了興趣,開始懷疑自己。那麼現在我可以驕傲告訴自己,那是因為我經歷太少,與其追求那些自己目前達不到的,何不快快樂樂,求個心安里得。

  有時候會莫名其妙的相互打電話,接通后相顧無言,一些人,總是等幾秒就失了耐心,一些人,總是等着對方去掛,看着流失的話費,大罵一聲,你丫真傻,眼裡卻笑出了淚。在內心深處我們都是一顆樹苗,會渴望陽光、渴望雨露,所以對那些你在意的不要吝嗇你的關懷、你的溫暖。

  談到冬天,大多數人總會想到一個詞寒冷,沒錯,正是因為寒,所以才格外容易感到溫暖。有時是一縷陽光,有時是一床暖被,有時是一杯熱粥,有時是一句問候,有時是那麼一個人,看着就能暖到心坎。時光還很長,我們還可以在一起很久、很久……在這之前千萬不要走散了,因為我記性不好,我怕走散了就在也找不到了。

  喜歡飄雪的日子,因為有個朋友從小到大沒有見過雪,總是會問我江南的雪美不美,一樣東西見得多了,總會思空見慣,那時我的回答是就那樣,沒太大感覺,我感覺到了她的失望。而現在我每年到飄雪的日子總會拍一兩張照片傳給她,明明很平淡的景物,她總是笑開彎彎的嘴角,我告訴她,有空帶她來看我家鄉的雪,那一刻我看見她眉眼亮的像個精靈。在這之前,我會替她好好欣賞這飄舞色雪花,這漫天起舞的精靈。

  分別時,我們總是說好,經常來往,現實里,不是距離太遠,就是環境不允許。但是我們都知道,遠方有那麼一些人,必然互相牽挂。距離阻擋不了的濃濃思念,時間切斷不了那些風雨共濟的流年。總是懶得去煩去計較一些事情,別人總是說太傻、太單純,回頭想想也是,現在生活簡單、想法簡單,長的也比較簡單,但我卻如此地慶幸着:因為簡單,所以快樂。

  陽光漸漸升起,驅走這冬日的微寒,我依然攏了攏緊衣衫,因為我們說好的:我會好好的,不會讓自己生病。天氣再寒,總有彼此牽挂,天涯路遠、只願各自安好。

您正在瀏覽: 天涯路遠,各自安好
網友評論
天涯路遠,各自安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