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爺爺的遺言

爺爺的遺言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小景

  世間萬物都有着自己的規律!而生命也有是一樣真的!我只所以不去強求是我因為明白了生命是如此的脆弱,但我的爺爺離開我時.我明白有些事情自己無論如何也是沒有結局的!因為大自然有着自己的規律!

  今天我伯母的生命時我想到了我爺爺離開的那一刻!自從爺爺離開我!而我卻天天夢見他!夢見爺爺是如此的疼我愛我的!真的很思念他!我記的爺爺在我十七歲時和我說希望能見到我的媳婦!那時我只覺得爺爺是拿我開玩笑的!但是後來我才明白這個是爺爺的一個願望!如今我卻不能實現他的願望!我痛苦!我只希望他在地下有知能明白我的困難!因為孫兒無論怎麼的努力也對抗不了現實!記得爺爺和我說過!如果不能在他有生之年見到我的媳婦與兒子.希望將來有一天我能帶着他們在過年過節是去拜忌他!而且那時還我不要告訴任何人!他說怕被奶奶知道有責罵他!所以我就一直守着爺爺的遺言!

  然而我卻不能實現他的願望!因為我知道自己的能力!現在我很想念我的爺爺!特別是下雨時特別的想念!因為爺爺離開的那一天是下着雨!我看着外面下雨是!心理難過!那時我就在想是不是外面的雨也為我在流淚!那時沒有人明白我的痛苦!真的沒有人明白!

  雖然我那時只是想爺爺一定會回來的!但是現在已經過了三個年頭怎麼還不回來!我知道爺爺在也不會回來了!然而卻每隔一兩卻總是夢見爺爺!總是夢到爺爺復活的樣子!同時還夢見爺爺和我去山上看山!說著這裡是我門的那裡就不是!

  我終於明白了親人離開以後的難過與思念!同時也知道自己是那樣的無能為力與無助!記得爺爺和我說過!希望我將來有一天明白了你爸爸的無能時!希望我能原諒他以前的錯!讓我做一個孝子!所以這幾年我沒有去責備我爸爸的不對!因為我答應爺爺!雖然有時真的很氣我爸爸那副德性但是爺爺的交代我不敢忘記!爺爺和我說你爸爸雖不是怎麼的孝順!但是他會有一天會明白的!

您正在瀏覽: 爺爺的遺言
網友評論
爺爺的遺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