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生活隨筆

生活隨筆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生活隨筆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寵辱不驚,看庭前花開花落;去留無意,望天上雲捲雲舒。

  ——題記

  漫步四月,細雨纏綿,微風吹拂。在這淡雅的季節里,品味着雨絲撫柳的柔美;感悟着微風掠過油菜花地時的清新。生活在白駒一細之間匆匆溜走,你是否曾經有那麼一瞬間抓住了它。歲月如流沙,溜走在你夢裡,落到你的頹廢里。青春是一首簡短的歌,每個跳動的音符都是你青春的記憶,這首歌沒有單曲重複,播過了就永遠回不來了。你的這首歌可以優美動聽,可以讓所有人記住,亦可以平淡無奇無人欣賞。這一切都得看你怎麼去譜寫你青春的樂章,怎麼去釋懷你的青春。

  在忙碌中突然想起很久沒有安靜地享受屬於自己一個人的時光;很久沒有閑暇的時間整理自己的情緒;很久沒有闊然的心境去撫平內心的浮躁。似乎現在只想讓寧靜包裹着自己的心,不想被世俗所打擾,所有的一切只想一個人獨自去品讀。於是,現在我放慢匆匆追逐夢想的腳步細細地去品味人生的種種。我時常會自己一人獨自散步然後淺淺的微笑,靜靜的沉澱,讓所有的情愫都寄托在風輕雲淡里。

  在平淡的生活里,偶爾的去遠方旅行去放飛你的激情。在火車上臨窗而坐拋開一切煩惱隨着火車的移動去品味你的人生旅程。窗外有迷人的風景,有忙碌的大人,有追逐的小孩。看到這些你是否會想起你的過去與未來。偶爾的去去遠方,去陌生的城市感受你的存在,去感悟生活所給予你的一切。

  歲月流逝,許多事在漸漸淡忘,許多事在艱難中穿梭,唯有心中甜美快樂的記憶溫暖心窩。喜歡那個單純微笑的自己,散發著陽光的氣息;喜歡抱着書靜靜坐一下午盡情地在書海中倘徉,在故事裡體味平凡中的不平凡,在字裡行間感悟那份生活的平淡簡單;喜歡翻看以前自己寫的東西,想起曾經在青蔥歲月中的歡喜與悲傷,想起曾經的單純與無知,合上那些過去的隨筆,不禁嘴角揚起絲絲的淺笑,忽然覺得生活就是如此的簡單。

  自己一路跌跌撞撞的走過,不斷的得到也不斷的失去。在生活中流過淚受過傷,也有過歡笑與幸福。漸漸在磨礪中,明白了生活中的崎嶇只要走好每一步,一步一個腳印踏實地走下去,過後回過來想想也不過如此根本不是當時自己所想的那麼艱難。漸漸領悟,自己需要在生活中豐盈自己的心智,需要在生活中學會識別人間善惡。在這爾虞我詐的社會裡,逼着我要自立自強,要學着不卑不亢、從容優雅的面對一切。只要自己用心去熱愛生活,用心去感悟幸福,自己就能懷着知足的心去享受一切的美好。

  在平淡中生活就是在洗滌心靈,讓內心沉澱的東西也一併帶走。內心平靜了才能明白許多人生路上的精華所在。

  其實人的這一生,要走的路很多,有筆直坦途,有羊腸阡陌;有繁華,也有荒涼。無論如何路要自己走,苦要自己吃。任何人無法給予全部依賴,沒有所謂的無路可走,即使孤獨跋涉,寂寞堅守,只要你願意走,踩過的都是路。不迴避不退縮,未來就在腳下。青蔥歲月不要留下太多的傷太多的後悔,平淡中要有平淡的美,好好地享受喧囂中的寧靜,那是心的最高境界。珍惜青春,放飛人生路!

您正在瀏覽: 生活隨筆
網友評論
生活隨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