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哲理散文 > (原創散文)《會游的貓》

(原創散文)《會游的貓》

手機:M版  分類:哲理散文  編輯:pp958

(原創散文)《會游的貓》 標籤: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原創散文)《會游的貓 》

  作者:奇境

  一條河水清澈見底,無邊無際。一隻貓何時初夏遊去,變色的貓神,它不知疲倦,柔順劑芳香撲鼻,擦上。黑貓不理會,是雌雄難辨。機會來了,山在眼前出現,白貓歡叫,黑貓喇嘛護駕,騎上摩托,帶上白貓,離開河水。山不再搞,有水則靈。

  它們穿過河水一條小路,路沒有了,有山的陡峭,黑貓一竄而上,嬉戲傻笑,那山是柔軟的,沒有稜角。趴在上面感覺棉花團一般輕巧。山頂卻是堅硬體,很危險的禁地,兩隻貓繼續向前。無樹無花的我山是恐怖的,但是,貓不需要過多的裝飾,它們歡笑着,越趴越遠,一座房屋在山的盡頭阻擋着去路,房屋破舊不堪,帶有屍臭味,還有屎尿味,這又算的了什麼?得通過,遠處有鮮花和綠樹,美麗的景緻就在另一個天地,那也是山,貓得過去。

  一切需要誰的安排嗎?苟且偷生行不行?白貓不知所措,黑貓在等待回應。這個環節孤獨的等待是白貓的本領,它等來的是黑貓的爪子四處活動。成了的,它大喜也是費勁,貓還是貓,不是人。靈魂是夢的解析,它自然是夢的化身。幾年乃是十幾年,它們就這樣沒有名分,主任餵養着它們,說是好玩、可愛,貓食不斷,還張揚那是她就愛的貓食餵養的白貓與黑貓的游意。貓食值幾個銀子?可是一年年的餵養,對屬於什麼?結紮了好不好?別在大馬路上,或者河水裡丟冒險眼,貓說毛話,生物說生物的話,無誰領會。決定了的事情怎麼也無法改變,這是事實了,這個念叨那個叨噓,毫無意義可言。由此留下了痕迹,沒有解決的可能。貓言人不懂,人話貓傻侃。貓樂了,刻骨的只是受驚后奔跑,留下遺憾。看來動物也分級別的,貓有時候可能還比人值錢。不信,就去瞧瞧吧。

  真實的事物會發笑,無法回到原形,妥協只能是更多的貓在水裡游着,歡快的游。如同雲霧,飄來拂去,攪動着花蕾綻放,貓呻吟,咒罵無情的別類,一切的殘忍皆為,逝去雲雨一般。

您正在瀏覽: (原創散文)《會游的貓》
網友評論
(原創散文)《會游的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