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隨想那些漢字

隨想那些漢字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pp958

  ??◇夜◇

  ??蘭,開在几上,暗香。雪,飄在窗外,靜靜的等待梅開。所有的語言,隱去。所有的浮躁,沉寂。夜,走進詩的懷抱,細數夢是飄落的玫瑰雨。一個人的房裡,用心轉動那串檀香的念珠。丈量,那些純潔的嚮往。撫慰,歲月深深淺淺的暗傷。

  ??

  ??◇霧◇

  ??一場霧,落滿近處、遠處,迷茫了整個的早晨。露,凝在丁香樹的枝頭,像一叢隱約的願望,惟美而空靈,冷艷而深刻,欲落而不落。我能穿越這迷霧,卻不能將生命看清楚。有一雙眼睛,曾是照徹我生命的星辰,卻從一首主題歌里走失,我找不到回歸的路。

  ??

  ??◇湖◇

  ??微山,我的微山湖。趕了很遠的路,我來看你。看你碧波上長滿薄薄的冰;看成片的蘆葦,老成白頭翁。其實,你從未遠去,大洋的彼岸,我都可以聽到荷的笑聲。青石的雕欄,已經斷臂殘肢,我還是想坐坐。風,固執的刮著,不知道是不是往年的風。往年的風,是否還記得往年的我?

  ??

  ??◇遙◇

  ??冬天還沒走,夢卻走了。只有雪花如約而來。隔了冰封的沂水,我的心事,瘦成一枝曠野的梅,瘦成一幀千年古畫里不肯開放的花蕊,透過塵世,透過人間風雨,我在等待那聲隔世的呼喚。等待屬於一個人的春天。

  ??

  ??◇緣◇

  ??有些遙遠,可以走向貼近。有些陌路,可以走成相知。為什麼?佛在菩提下微笑,慈眉善目的吐一個蓮香的字:緣。原來,情起情落,恩怨牽拌,花開花逝,悲歡離合,冥冥中早已註定。這就是緣的禪機和弦妙。無神,卻確信緣的存在。不是沉淪,不是消極。只是歲月的碾磨,修鍊了處事的心平靜氣,學會了“得之,我幸,不得之,我命”的淡然自若。

  ??

  ??◇悟◇

  ??有些憂傷,欲蓋彌彰。有些蒼涼,寫在心上。所以,總是寫那些自戀的文字,像臨水的少年厄索斯。總是寫那些哀婉的故事,構築不堪一擊的海市蜃樓。像夏夜裡的熒火蟲,提着小小的燈籠,給自已一種虛幻的溫暖。每個字都像走了很遠的路,疲憊而頹廢。自己便在那些文字的背後,寂寞的行走,卻不知道走向何方。看一友人博客,發現一行頂置的“老佛”語:寫作,是為夢找一個方向,是為生活的問題找一個出口。恍然。

  ??

  ??◇等◇

  ??風過後,天空是透明的藍色,如海,如水晶。你離去,孤獨是深深的紫色,如夢,如幻覺。冬之霜,落滿我的眉心,落滿我溫熱的雙手,我所有的日子都烙着薄薄的霜痕。想念,不說。我用纖纖素心去等待。等待你可以蔑視那條波詭雲譎的河。我等你像水手,去擁抱每一朵浪花和雲影;等你擱淺后,再次揚起生命之舟不倒的帆旌;等你在失敗100次后,從101次站起來,再次啟程。

  ??

  ??◇雲◇

  ??那是一種思念,抬頭可見,卻不可觸摸。那是一斷截取的時光,只要一聲輕輕的呼喚,就會剎那淚盈。那是一片玲瓏妙曼的心事,縹緲着不能忘卻的婉約和靈動。在天和地的中間,雲是一段只可以用來緬懷的愛情,可以在心靈的版圖上地老天荒。隔開歲月的紅塵,那些純如秋水的情感,終會淡化成一片輕柔的雲,在夜深人靜時分,化着一聲輕嘆,飄飄緲緲的落在生命的夢裡夢外,永遠不染半點塵埃。??

  ※作者:小橋煙雨※

您正在瀏覽: 隨想那些漢字
網友評論
隨想那些漢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