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夢碎之祭奠

夢碎之祭奠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pp958

  前幾天肆意的雪花漫天飛舞,透過純白的雪花,我卻看不透自己。

  去年的今天,儘管天寒地凍,而我的心卻是熾熱的。因為那天的我是執着的,堅定着自己心中的那個夢。而如今我在哪裡,靜靜的一個人抱着暖寶寶在公司值班,瑟瑟發抖,無所事事,可這絕非是一年前我所構築的未來。“在北京某所高校的圖書館,吹着暖氣,品讀先賢的智慧結晶”,曾經的希冀如今已成為觸不可及的碎片,心中只有那天心碎的時難以撫平的淚痕和殘留的碎片。

  昨天,你們走上戰場,可是那裡沒有我,我只是靜默的在心裡為你們祈禱,希望這場大雪給你們帶來的不是災難和寒冷,而是來年春天的捷報頻傳。

  我承認,我怯懦了,曾經的虎視眈眈、雄心壯志,如今只剩用來祭奠的殘骸和不敢回憶的痛楚。我老了,被折斷的羽翼已無法癒合,空有飛翔的幻想,卻失卻了翱翔的勇氣和能力。

  2012年1月6號,我還是一隻奮力揮動翅膀,心中懷有雄鷹飛翔夢的雛鳥。

  2013年1月6號,我已是一隻折斷羽翼,怯懦的老鳥。

  斗轉星移,物是人非,今天,凄涼的不只是融雪時的淅瀝,更是夢碎祭奠時無言的痛楚。

您正在瀏覽: 夢碎之祭奠
網友評論
夢碎之祭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