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美麗的轉身

美麗的轉身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與君的相戀,是在飄雪的冬天;等到見面的時候,已經是暖暖的夏日。

  ??君穿着米白色的連衣裙,從那片楊槐林中走來,一頭烏髮,披在柔弱的雙肩。我穿過小橋,一路小跑迎上去,才發現君那張青春的臉,早已飛滿了紅暈,采自路邊的一枝青草,握在她羞澀的掌心。

  ??河邊的吊腳樓靜靜地佇立,小橋下的流水淙淙地流過,高大茂盛的楊槐樹在風中蝶舞,開放着米白色的槐花。我擁着君的雙肩,坐在楊槐樹下,靜靜地呼吸着花香。美麗的心情,就象兩隻翻飛的蝴蝶。

  ??君摘下一串槐花,嗅着槐花的香氣,看着我的眼睛說:“做成植物標本,一定很美!”君就讀於生物系,對身邊的一草一木很感興趣。每次野外實習歸來,都要整理出許多的植物標本。戀愛的日子裡,她常常寄來親手製作的葉脈標本,給我作書籤用。

  ??我說,做成標本有什麼好啊?讓它在風中自由地開放,不是更美嗎?

  ??“可是,要不了多久,它就會隨風而去。只有製成標本,才能長久地保持美麗和芳香。”

  ??我貼着她青春的臉說:“你可真傻,等到明年夏天,這些楊槐樹,又會長出滿樹的新綠,開出滿樹的槐花。”

  ??“可今天的槐花,早已化作了塵埃。有些東西,一旦失去,就再也找不回來。就象我們一樣,今天在楊槐樹下相聚,明天還能在此相聚嗎?”

  ??君轉過身去,不再說話。我卻在她柔弱的背影里,看見了哲人的憂傷。

  ??就在那個暖暖的夏日,我們在楊槐樹下,擁有了對方的初吻,一切都像是做夢一樣。吻過之後,我們一直緊緊地擁抱着,直到天邊褪盡了最後一絲紅霞。

  ??君突然問我:“明年夏天,你會在這裡等我嗎?”

  ??我說會的。君說她也會的。

  ??臨別時,君又問:“我穿的裙子漂亮嗎?”

  ??我說:“漂亮,我喜歡看你轉身時裙角飛揚的樣子。”

  ??君對我莞爾一笑,鬆開我緊握的手,用手捋了捋裙角,然後優雅地轉身走了。在那個美麗的轉身中,我微笑的眼淚,綻放起滿天的星光,握過的雙手,還留有槐花的余香。

  ??誰曾想到,這一個美麗的轉身,竟成為愛的絕唱。因為天涯相隔,君終於在第二年的夏天,告訴我她不會再轉身回來。君說,當初無論愛有多深情有多真,都必須面對現實。既然距離是無法改變的,也許放棄是一種美麗。我們的愛,就讓一個美麗的轉身來結束吧。

  ??愛在最美麗的時候,突然轉過身去,不再回來。殘酷的現實,幾乎將我擊倒,以致於十年之後,憂傷仍時時縈繞心頭。可君說得沒錯,那時的我們,遠遠沒有掌握明天,我們擁有的,只是瞬間的燃燒,可君想到的,是永久的纏綿。

  ??也許,當情感的方舟找不到遠航的燈塔,當稚嫩的雙肩擋不住滾滾的紅塵,當愛到不能愛,那就轉身走掉吧,留一個美麗的轉身即可。

  (作者:行走紅塵)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轉身
網友評論
美麗的轉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