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廉政微電影觀后感

廉政微電影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廉政微電影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廉政準則

  廉政微電影觀后感(一):選擇

  今天,我在室友的陪伴下,觀看了《選擇》這部微電影,電影講述的是在藝術考試臨近時期,考前賄賂有可能成為考官的方老師,而方老師忠於自己的職業忠於自己的學生,全心全意為學生服務。從而拒絕了一系列違規的事情!

  在方老師的家中住着一位比較貧困但是天賦極其優秀的學生,方老師一直的鼓勵使她最後考入理想的院校,而她也從方老師生活中的點滴學到了做人的真諦,要做一個正直、有自己原則的人。

  其實,人生的道路有千萬條,做出的選擇也有很多種,不論你選擇哪一條,路上伴隨你的有優美的風光,但同時也會有岔道和沼澤地,關鍵在於你選擇時的態度。所以說,人的一生就是一個選擇的過程。因為每個人無論是對生活還是事業,都有着自己的想法,當人們為了實現心中所想而採取行動的時候,無論是成功了還是失敗了,都只有一種選擇。

  如何在各種誘惑面前把好自己的關,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做官,覺得有以下三點感受:

  一要謹慎。此處謹慎並非指做人做事唯唯諾諾,小心翼翼,而是要在大膽開拓事業的同時,處世交友要謹慎,特別是在一些金錢物質利益方面,要做到慎獨、慎微、慎初。慎獨,即在無人知曉之時,也要守住自己的防線,不能存任何僥倖心理;慎微指不能因情節輕微而對自己有种放松心理;慎初是從劇中看,許多人交代第一次收受賄賂巨款後人情難卻,越走越偏,最終走上不歸之路,因此,要潔身自好,自覺杜源。

  二要知足。在事業要有不知足的追求,而在個人物質待遇等方面要有知足常樂之心。雖有"黃金萬兩",如是不義之財,就不會用的安心。

  三要修身。古人云:"修身、齊字、治國、平天下",修身應是第一位的,良好的自身修養是干好事業的基礎。當前的社會是開放的社會,而廉潔是關乎中華民族的前途命運之大事。所以把握好自身廉潔關至關重要。

  在違法犯罪的道路上,一些人不斷地步那些翻身落馬者的後塵,重蹈覆轍,一個重要原因是缺乏自我警惕,思想上解除了武裝。在改造客觀世界的同時,要時刻不忘改造自己的主觀世界。一般地說,被提拔為領導崗位的同志,都是所在單位的佼佼者,有較好的思想道德基矗但是,職務提升了,人的思想覺悟和工作水平是不會自然而然地高起來的。如果對自己抵禦誘惑的能力估計過高,在花樣不斷翻新的腐朽生活方式面前放鬆警惕,誤以為可以"隨心所欲不逾矩",那就等於陷入了缺乏"自警"的盲目性之中,實際上埋下了危險的種子。

  腐敗的人無論是位高權重的領導幹部,或是在關鍵崗位上工作的人物,他們的行為,不但給國家和人民造成了經濟上的損失,更為嚴重的是損害了國民的形象。只有扎紮實實的為人民服務,堅持立黨為公、執政為民,提高自我約束能力,提高自我警省能力,堅決抵制市場經濟條件下物慾橫流的誘惑,過好權利關、金錢關、人情關,才能經受住各種考驗,才能保持自身的廉政,抵禦住各種誘惑,使自己永遠立於不敗之地。

  雖然我們現在還小,生活中在面對考驗和誘惑的時候,也應該做出自己正確的選擇,不讓自己後悔的選擇,從現在起就要為自己的選擇負責任。

  廉政微電影觀后感(二):師魂

  今天我們組織觀看了《師魂》這部微電影,讓我感觸頗多。

  影片講述了一位小明的同學跟他說,他父親給了老師一個大紅包,讓老師給他補課,小明也想找老師補課,但是家裡的經濟條件不好,沒有錢,所以小明自己去收廢品賺了一些錢給老師,但老師說他沒有收那位同學父親的紅包,所以也沒有收他的錢。之後的一段時間裡,老師專心的給小明無償的補課,以至於耽誤了自己的病情,延誤了治療的最佳時機,在將小明送進高考的考場時,這位偉大的老師終於倒在了地上,永遠的離開了這個世界。多年後,小明事業有成,很多人來給他送紅包,請求他辦事,但每次小明都婉拒了對方,他時常拿起那個夾着他年輕時收廢品掙的十幾塊錢的筆記本,想起老師對他說的話時,小明都會感到莫名的一陣心酸,老師的做法對小明的一生產生了很大的影響。

  您的工作在今朝,卻建設着祖國的明天;您的教學在課堂,成就卻是在祖國的四面八方。您的崗位永不調換,您的足跡卻遍布四方;您的兩鬢會有一天斑白,您的青春卻百年不衰。

  在我們從幼稚走向成熟,從愚昧走向文明的路上,您用生命的火炬,為我們開道。

  教師的春風,日日沐我心。一位好老師,勝過萬卷書。

  親愛的老師,您那赤誠的愛,喚醒了多少迷惘,哺育了多少自信,點燃了多少青春,摧發了多少征帆。

  鶴髮銀絲映日月,丹心熱血沃新花。一日為師,終身為父。片言之賜,皆我師也。

  園丁,崇高的稱號,祝您桃李滿天下,春暉遍四方。江河把我們推向浩瀚的大海,曙光給我們帶來明媚的早晨;親愛的老師,您把我們引向壯麗的人生。

  老師,人說您在培育祖國的棟樑,不如說您就是祖國的棟樑,正是您,支撐起我們一代人的脊樑。

  老師,是美的耕耘者,美的播種者。是您用美的陽光普照,用美的雨露滋潤,我們的心田才綠草如茵,繁花似錦。

  您的愛,太陽一般溫暖,春風一般和煦,清泉一般甘甜。您的愛,比父愛更嚴峻,比母愛更細膩,比友愛更純潔。您——老師的愛,天下最偉大,最高潔。老師,我們身上散發的智慧之光,永遠閃爍着您親手點燃的火花。

  小小的粉筆便是你的雙手,刻畫出了你心中的藍圖。上課的鈴聲便是你征程上的衝鋒軍號,一同走來把汗水拋在死後。你會為門生優秀的結果感觸開心,你也會為差等的門生耐煩的解說,這全都是你的孩子,你捨不得把哪一個拉下。為了孩子你廢寢忘食,為了孩子你全心全意,為了孩子你把心都給了他們。便是如許,你把本身熄滅起來,便是如許你把灼爍留給各人,你無怨無悔,你甘願寧可支付!

  課堂是你的故里,講台是你的舞台,教科書是你帶路的明燈,門生便是你心愛的孩子。每當新一年的門生來了,你會伸出雙手接待,結業了的門生會讓你含淚相送。你把知識教授給了他們,才氣使他們在知識的陸地里翱翔,是你教給了他們,才使他們對社會有更多的孝敬。你是辛勞的園丁,渴望着鮮花滿園,渴望着桃李芳香!小小的課堂里,是你教會了他們怎樣寫下本身的名字,是你把整個天下溶入他們的心靈。從零開端,今後動身,一批批的門生便是在你的扶持下,挎上了奔跑的俊馬!

  教師之路,平凡而激情。春秋冬夏,三尺講台十數書桌;斗轉星移,校園教室簡陋寒舍。同樣之路返返複復,平凡之事歲月蹉跎。也有辛酸苦辣,也曾悲歡離合,也知世事冷暖,也食人間香火。面對童真,擦乾淚水,讓春風輕拂蓓蕾;登上講壇,激揚文字,讓智慧灑滿希望田野。平凡之路,平凡之生活,每每洋溢着崇高,讓人難以忘懷那激情之訴說。

  教師之夢,美麗而淡泊。夢幻榮耀,夢幻超越,夢幻所依,方折射出心靈之高潔。教師之美麗夢幻,莫過於出於藍而青於藍,而後生賢達,恰是師者夢寐以求之寄託。或許師者,博古通今得以明志;或許師者,胸懷寬廣志向高雅;或許教師之美麗夢幻,源於美麗而無私之職業。

  清風涼自林谷出,

  廉潔源從自律來。

  廉政微電影觀后感(三):歸

  每個人的人生都有很多路口,亦有很多次選擇,每個人都要選擇,如果沒有選擇,人生就不完整了,但是在選擇中,你需要經過正確判斷,判斷你選擇的對不對,而有一個運動員的選擇,讓我深受感動。

  態度決定命運,選擇決定未來。廉政微電影《歸》中的男主角若再給他一次選擇的機會,他絕對不會做出同樣的選擇,我們已經看到最後他流下了後悔的眼淚,如果他不選擇受賄,他也不會因此出車禍而住院。生活中充滿了各種選擇,如果你能拋開所有的障礙,那麼,任何境遇其實只是一種選擇的結果。你可以選擇如何應對這種境遇,選擇他人如何影響你的情緒,也不必為取悅或迎合別人而去選擇。人的一生時刻都需要我們做出自己的選擇。尤其遇到突發事件時,迫使我們每個人必須學會選擇,學會做出自己的正確之選。男主角迫於妻子的壓力,也是由於經濟的緣由,才使自己違背了原則。有些時候我們自己並不願做的事卻做了,有些時候我們該做的選擇卻因為莫種原因而放棄,類似事情在生活中的實例比比皆是。

  每個人做出的選擇都摻雜着其它的因素,但我們不應該把太多的這種因素夾雜在自己做出的選擇之中,因為那樣會使你做出許多錯誤的選擇。在現實生活中,我們看到許多人做出的選擇,有些人追求的成功目標是充滿着物慾的。他們得到了,卻在得到的同時,失去了原本的善良和純潔。所以,我們在做出選擇前,必須要清楚我們做出選擇的意義,才不會因錯誤的選擇而後悔。

上一頁 [1] [2] [3] 下一頁
您正在瀏覽: 廉政微電影觀后感
網友評論
廉政微電影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