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寫在初夏里的憂傷

寫在初夏里的憂傷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寫在初夏里的憂傷 標籤:裝在口袋裡的爸爸

  吳雨辰文

  清風碧空天飛鶯,黯然憂鬱心酸行。隻身單影默默的、走在初夏的孤獨之中。喜歡在風光迤邐的清晨、靜靜的踟躇在荷塘邊、聽黎明的輕風妙音,看啟明星的那一抹明亮,習慣了黑夜的漫長,時光里的淡煙軟月。歲月殘存的記憶、疲憊的身心還殘留着沒有癒合的傷。如夢若幻,似雲煙、枯竭的心、再也不想挽回那一瓣苦楚情殃。覬覦幸福的那份夢想、在歲月里漸漸變淡,隨風飄蕩。星辰寥落爍天邊,幽微馥郁汴梁城。

  醉游三更身沾露,詩題夜空萬籟靜。握盞問醉,桃花夢斷,失眠的深夜,任露水的欺凌、慢步在古城牆上,看滿城的萬家燈火闌珊。望斷天涯,始終知道夢的遙遠,嘆流年,愛何堪、恨何堪、殘怨滿腔、一盞清酒難消愁,一首詩賦難驅怨、記憶有痕斷有傷,苦楚悠遊堵心慌。留不住歲月流逝,留不住昔時溫馨,留不住山花爛漫時,還有那一窗茂密的枝葉,什麼都沒留下,回憶里堆徹的只有傷。月光身影抹惆悵,往事澀苦撕肺傷。

  黯然回首腸斷處,幾聲愁絕繾綣殤。漫漫長夜,借書惆悵,冷眼窺覷紅塵,失敗的愛情里,誰能把握不離別,逃不脫、結局的塵埃落定。夏雨的清涼,涌灌了靈感,從蜂蝶飛舞的花壇拽一縷芳香,將歲月滄桑里留下的陰霾驅趕。蒼穹皓月,少年已遠,年輪添皺,深延滄桑,空恁遐想詩顯瘦,痛至心扉負哀怨。詞賦、獨窗淚。落花飛絮無歸處,凄涼歲歲年年。風起、雲凌亂,琴彈凄涼,簫吹憂傷。驚濤駭浪月影斑,心魂飄逸穿滄桑。

  雨辰風格原創詩詞音畫素材歡迎轉載對複製粘貼侵權必究

您正在瀏覽: 寫在初夏里的憂傷
網友評論
寫在初夏里的憂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