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一種相思,兩處閑愁

一種相思,兩處閑愁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海難枯,情難滅,與君既相逢,何忍輕離別。問天何時老,問情何時絕。我心深深處,縱有千千結。意綿綿,情切切,柔腸幾萬縷,化作同心結。

  多情卻似總無情,惟覺樽前笑不成。藤椅斜倚,窗下聽雨。簌簌沙沙,愁字盈心。筆間蕭瑟,眉目微蹙,幾抹傷懷,憶念孤影獨徘徊。悵嘹望,天涯海角有時窮,只有相思無盡處。淚染紅箋,一朝風月無話,幾時對月長吟。風煙淚,澀澀心扉,花間字,苦藤相依。一夢入心,相思魂難寄,空有淚滿襟。

  相見時難別亦難,東風無力百花殘。一夕相別,離字傷懷。寂寥日,愁緒迷濛,相思半掩,只把往昔撥。一把相思剪,剪不斷,理還亂,前世牽絆,今生痴纏。閉眸,微嘆。誰把舊日捻,相依情繾綣。琴瑟在御,靜好時光,抵不過離別情難。蠟燭有心還惜別,替人垂淚到天明。古韻吟詠,如觸君心。字間情相戀,墨香凝君影。

  指尖一抹墨香,書下一筆情深。千里相隔,不在水一方。萬里傳程,遞一紙花間,滿懷欣喜,眉間清澈。宣紙為托,古字為墨,盈盈於心,窺一記君情,傾心所戀,伴君幽獨。時雨迷濛,把一盞情字,遙遙相寄。花間縈懷,處處鴛侶悲賦別離,情衷一字,痕深如絡,化作同心結。

  十分春易盡,一點情難改。對酒孤酌,舉杯相邀,對景無人。顧影自憐,夢過無痕。塵煙茫茫,流年似水,幾時再相聚,何時再相依。夢縈心間,今生緣,前世情。紅線千里牽,一朝挽成同心結。擬墨凝香,諸字闌珊,情字銘心刻骨。為情痴狂,為情淚落硃砂,心香一瓣,輾轉回首,前生有約,今生有定,不見不休。

  長相思兮長相憶,短相思兮無窮極。滴不盡相思血淚拋紅豆,天色灰濛,暗沉一季,煙又蒙蒙,雨又蒙蒙。自從相逢,情深情牽,魂夢相依。問世間,情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許。相思相憶,情只一字,纏繞牽連,雙絲凝成網,同心挽成結,執子之手,與子偕老。誓言為虛,只為深情相依。

  人生自是有情痴,此恨不關風與月。把酒祝東風,且共從容。行盡深情路,為與情相依。夢縈情牽,字字篆刻,兩情久長,不在朝朝暮暮。曾經情,今夕依舊,往昔愛,今朝牽絆。一枕相思,一簾情切。對風長嘆,對雨繾綣。把情字縈心,把心香挽結,相守,相望,只為三生石上刻相思,緣定前世今生。

您正在瀏覽: 一種相思,兩處閑愁
網友評論
一種相思,兩處閑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