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靜待一場邂逅

靜待一場邂逅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下着小雨的黃昏,獨自撐着把傘抱着書從圖書館漫步去食堂,廣播里播着的Eason《穩穩的幸福》充盈着整個校園,看着周圍一對對甜蜜的情侶從身旁走過,而後給自己一個淺淺的笑容,回憶着在圖書館寫過的題目和背過的單詞。

  如果矯情一點說,大學生活若盛世煙火,我便是那,人約黃昏后不食人間煙火的輕狂女子,享受着這樣的生活,偶爾寂寞,但卻充實,一腔熱血凝眸未來。

  喜歡小雨,喜歡黃昏,喜歡Eson的歌,喜歡下着小雨的黃昏背單詞聽Eason,我想要的幸福,大抵不過如此。

  誰又不曾寂寞過,只是,寂寞寂寞就好,耐得住寂寞是青春的必修課,最寂寞的時光,如同最平靜最清澈的湖水,才會看見水面上倒映着的你真實的模樣,也才會贏來我們想要的未來。身邊大多數的朋友都有了另一半,陪在我身邊的時間也越來越少,很多時候看着他們幸福的模樣不是沒有想過談場戀愛,然而,想想也就只是想想。

  畢竟,緣分不是說來就來,不喜歡的人再寂寞也絕對不能將就。

  人們總說,青春年少里不轟轟烈烈戀愛一場多麼遺憾。然而又何嘗不是這樣呢?作為芸芸眾生中普普通通的女子,我又何嘗不想挽着喜歡的男孩走在校園,何嘗不想和他一起坐在午後的書屋K書,任陽光灑在我們幸福的面容。若要真的這樣說,怪只怪流年過分斑駁,歲月過分青蔥,時光過分無言,不是每個人都能在生命中最美好的年紀里遇見對的人。我害怕的是,過早的遇見你不能和你終老,我害怕的是,因為過早的遇見了我,你錯過了你對的人。

  我是個重感情的孩子,一旦喜歡了,又怎麼捨得放你走,可是不放下又怎麼捨得你錯過你的幸福。我喜歡的男孩,當是世上最幸福的男孩,我不會忍心,束縛你。

  年少的幸福太淺太波瀾,不是不夠相愛,而是輕狂到想不起要珍惜,即使丟了也會負氣到再也找不回。不是沒有看到過身邊的同學分手的時候痛得無法自已,還記得我對自己說,我是對的,其實一個人,挺好。

  丹青描不出的年少是眉間的愁緒,卻也是硃砂,致命的誘惑與隱約的笑意都在一遍一遍地講述我們匆匆流逝的故事。有太多的故事那個人還未曾參與,有的人參與了卻又無聲地離開,太多的人來了又走,從此以後,故事也就真的只是故事了。

  有多少人因為在紅塵中撥動了琴弦而忘了當初對自己的承諾,丟了無懼無怕的熱情,迷路在努力過的道路,拾不起曾經那樣一個絢爛的夢想。現實就是這樣,有些東西一旦丟了,也就真的找不回了。

  若能把淡而無華的日子過成灼灼如花,又該有多幸福,不求轟轟烈烈,不必刻骨銘心,做一個明媚的女子,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對緣分隨遇而安,讀溫暖的文字,寫淺淺的心情,聽淡淡的歌,走陌生的路,背怎麼也背不完的單詞,寫怎麼也寫不完的習題,考各種各樣想要的證書,憧憬燦爛的未來,如此便好。

  我在期待着那一天,我變得更加優秀,優秀到足以配得上同樣優秀的你,然後在一個雲淡風輕的日子裡,茫茫人海中與你邂逅在街角,我轉過身,抬眸,便與你對視良久,人潮靜止,我們似多年未見的老友彼此淺淺一笑,如此,便是一世。

您正在瀏覽: 靜待一場邂逅
網友評論
靜待一場邂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