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夢裡的‘夢’

夢裡的‘夢’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pp958

夢裡的‘夢’ 標籤:裝在口袋裡的爸爸

  靜靜的目視着少年,孤獨的躺在那黑暗的角落,安詳的臉上,雙眼緊閉,嘴角泛着一絲絲微笑,少年似在睡覺,只是過了好久好久,都沒有醒來。寒風驟起,吹亂了少年的頭髮,暴雨傾下,淋濕了少年的衣衫,少年始終沒有動。烏雲密布,頓時一聲驚雷響徹天空,我徹底的瘋狂了,仰天長嘯。少年死了,死在一個被世人遺忘的角落,為何?蒼天讓一個少年孤獨至終。我哭了,肆意的拋灑着淚水,這少年不是別人,正是我自己。

  天空又一驚雷,順天而下,正中於我,光芒四放,靈魂瞬間崩散,消失在時世。轉視間,我來到了一森林,陰暗的森林,給人一種詭異的恐怖感,我悠悠的飄在這森林中,茂密的枝葉,遮擋了我視線,失去了方向感,更沒有了安全感。我心裡恍惚着,我都已經是死人了,現在只不過是一個靈魂,為何,死神沒有派人來接我,而是讓我迷失在一個森林。只聽遠處有河流的聲音,我順着聲音飄去,聲音越來越大,來到河前,河流似在咆哮,黃色的河水,帶着陣陣腥味,讓人有一種嘔吐的感覺。遠外河岸有一石碑,我飄飄而去,頓時我如夢驚醒,這河叫‘黃泉’,看來,我真的死了。石碑上隱約間可以看到一些古老的花紋,看它上面鐫刻滿了歲月的風霜,可想而知定然經歷了無盡悠久的歲月。

  我心中泛意着,這就是地獄嗎?我已經到了‘黃泉’,是不是要過奈何橋呢?沿河飄悠着,心中有一種失落與孤獨,生前,孤獨而終,死後也是這般孤獨,本想,會有人來接我轉生,想不到,卻是孤獨一人賞這可怕的黃泉,蒼天好無情。前方白光閃閃,是什麼呢?飄飄而去,看到一座橋,是一座用白骨搭成的橋,心中頓失暈呼,生前都沒有見過白骨,死後,竟然見到用白骨搭成的橋,那是一種莫明的恐懼。橋前同有一石碑,不想而知,這便是‘奈何橋’。敦知,過了奈何橋,會不會有孟婆?想我生死皆孤獨,我倒要看看橋的那頭是什麼?飄過奈何橋,河邊開滿花,想不到黃泉那邊石滿地,這邊卻有這般景色。有花無葉,花朵為血色的紅,莫不是這為黃泉路上的唯一風景—彼岸花,相傳彼岸花,開一千年,落一千年,花葉生生世世兩相錯。這真是‘彼岸花開開滿花,奈何橋前怎奈何’?

  橋頭有一望月台,望月台果然有一孟婆,正在賣孟婆湯。她看起來很和藹,手端一個碗,碗有半盛湯,亦清亦濁,孟婆笑意而來:“小夥子,喝下此湯吧,走了這麼長的路也渴了!”我心中已知,喝過此湯,前生記憶皆會忘記,不過我還是問了她:“我喝了此湯,就會轉世再生嗎?”她亦是笑着回應:“我想你已知,此湯為遺忘湯,喝過以後,前世記憶都會忘記,轉視之前,你在望月台,再忘一眼前生,你就會再轉而生。”聽了此話,我沒有猶豫,閉上雙眼,一飲而盡。喝過此湯,等了好久,我以為前世記憶已忘記,驚奇的是,我竟然沒有忘記,也許,還沒有見效吧!我飄上瞭望月台,抬頭望向前生,那人間似苦海,人人皆為哀,我轉頭嘆了一聲,來到了輪迴門。

  蒼老的聲音從天飄來,來世是人或為畜,就看你的定數了。緊閉雙眼,等候來世,重頭再來,不要像前世那樣孤獨。此時,我都在奇怪,為什麼前世的記憶還在我的腦海?蒼老的聲音再次飄來:“你的前世孽債太重,不能再轉來世,回你前世還清孽債”頓時我失去了意識。

  意識慢慢的清醒,我依舊躺在那黑暗的角落,身邊的一切都沒有變,還是一個人,還是那個老地方。我再次仰天長嘯:“為什麼?我連死都不能,為什麼?我依舊孤獨”此時我哭了。我自言自語道:“生為孤獨,死亦孤獨,我亦想遺忘前生,轉世重來,再度我一生,哈哈…莫想不到,我又復活了。我本不想再戀紅塵,紅塵本不屬於我,可蒼天亦讓我度這紅塵,笑問蒼天多可笑?”

  怎麼會做這樣可怕的夢?驚醒后的我,傻傻的坐了好久好久,回味着夢中的一切,直到天大亮,我才回過神來。回到現實,看到藍天依在,小鳥依鳴,我才明白,內心的世界好複雜,也許,痛苦醞釀了太久,會做那樣可怕的夢吧!其實,人生本美好。

您正在瀏覽: 夢裡的‘夢’
網友評論
夢裡的‘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