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一場煙雨,滑落成漣漪

一場煙雨,滑落成漣漪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還記得蘆葦叢中那一襲莫白的香舞,把人生的季節分成生生的兩端。桃花眷念,相思成卷,風華絕代雕成世間萬千,漫山遍野,一片紫色的傾城淚,濕了誰的雙眼。這茫茫人海中,還留有誰的情懷,訴說著人與人之間的短暫塵緣。

  我常常構思着下一季輪迴的雪,飄落指尖,劃過百般無奈。西關的楊柳折成了多少夙願,拂袖的晚風,掀起那個年代的離殤,斷了誰的髮絲,在青春里寫下不舍,讓那妙音不絕。孤雁盤旋,青煙裊裊,前世多少烽煙無法了斷,今生馬蹄不絕,直奔地老天荒,綰起青袖,讓時光隨絲帶結成一曲成眠。

  遠山清脆的笛聲,是吹奏者孤獨者的念想,潺潺流水,環繞着山嵐,流光溢彩,轉瞬間滄月高懸,預示着夢境即將重演。肩上熟睡的花瓣,不忍帶走最後的憐傷,也許該飄向那端的劍戟,然後隨之沉入深潭,掩蓋古塔那一襲琉白的滄桑。

  提筆感慨,墨染着字字句句的荒涼,兜兜轉轉一圈又一圈,究竟何時離開,何時彷徨,何時結束。陌上紅塵,誰為誰來渡?雨色天光,纏繞半壁尖山,沉醉無歸路,誤了誰的旅途?豆蔻情懷,如鳥語縈繞,眉間一點硃砂,花間一壺酒,醉了月下的斜影,殊途同歸,或許這就是三生煙花,迷離幾世流連。

  遙想舊時少年勇,金戈天馬,橫跨群嵐,刀光劍影,揮之方遒。豪情萬丈,意氣遄飛,那是青春的韶華里最驚心動魄的吶喊,天涯何處,卻不見當年英雄。

  夜下梨花,幽了誰的夢境,古渡扁舟,茫茫盡頭不知歸處,仿若飄零的落葉,芳華彈指間。擱淺的歲月,如今已飛煙難尋。一座城的落寂,不是因為誰的離開,只因斷了誰與誰之間。蘆花盪起,浮草連天,幽幽古道邊,刻着昨日的誓言,湖水瀲灧,折射着前世姻緣。

  誰的溫柔牽在誰的掌心中,寂寞的心為誰依舊?又是誰在風花雪月中,訴說著滄海桑田,天涯陌路。情歸何處,回首塵寰中。

  煢煢孑立,蘆花盪起了憂愁,刺穿了誰的心,烙下了一處幽夢。擺渡紅塵,清風慕竹,往事已成空,今事捎枝頭。

您正在瀏覽: 一場煙雨,滑落成漣漪
網友評論
一場煙雨,滑落成漣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