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風之漣漪

風之漣漪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文/殘月

  天晴了,昨夜的一場狂風冷冷的掃過這座多情而又寧靜的小城,滿地的落葉,為這場初春的早晨,上演了一副不真實的畫面。

  春天明明已經來了,怎麼卻又被滿地的落葉覆蓋了呢?看着窗前的景色,這裡似乎被遺忘在春天的角落,只有幾縷淺淺的陽光,透過層層柳絮飄揚的間隙,冷冷的照射在我的身上。

  我知道,外面的世界,此時早已山花燦爛了吧!那才是真正屬於春天的氣息,而我,只是被眼前的這片白色短暫的蒙住了雙眼。冷冷的色彩包圍着刺鼻的味道,瀰漫在蒼白里左右飄蕩,混沌之間,我的思緒凌亂,恍如失去了記憶般,夢境一片依稀。

  我是什麼時候開始學會感傷的呢?我早已記不清了。

  關於最初的記憶,似乎總是停留在那個年少的午後。池塘邊,一群追逐着微風的少年,帶起陣陣柳絮的搖擺,倒映在那個波光粼粼的湖面上輕舞飛揚。

  故事在這裡落筆,夢想從這裡起飛,拉開記憶的序幕,默默地記載,一頁又一頁的填充着人生的空白。

  都說回憶是苦澀的,不論內容是歡笑與否,因為再美的故事也會有散場的那刻,而感性的我們,又怎能逃脫得了不舍的情愫,於是,本該輕言歡笑的終章,就這樣被我們渲染上了一抹濃郁的化不開的惆悵,故事散了,我們的心似乎也跟着疼了。

  有時候我總會感覺自己很奇怪,那些別人逃脫還來不及的灰色憂傷,我卻深深的迷戀着。喜歡那樣清澈的憂傷,乾淨到不帶一絲雜質,彷彿天山上的清泉一般,淳淳流過心間,溫柔地在手心裡慢慢散播。雖然,它最終難逃疼痛的結局;雖然,它並不被人們所喜愛。但不可否認,這就是我所喜歡的一種味道,也許它很傷,可它卻無比的真實。

  多麼希望,可以褪下塵世所有的枷鎖,肆無忌憚的奔跑在草原上,去體會那種一望無際的遼闊,追尋天地相接的壯麗。只是世俗的羈絆,忙碌的讓我忘乎了所以,找不到的方向,就像枯萎的海棠,盛開時的美麗,永遠無法為殘忍的凋零買單。

  我不知道最近為何會有那麼多的感想,也許是從喧囂的世界里突然脫離了出來,整個心裡空白的沒有留下一絲漣漪。從未想過,我的休息會在這樣一個白色的房間里進行。茫然的眼神,不斷審視着這個只有兩張床的病房,滿眼的白色,冰冷的氛圍,安靜的讓人無所適從。

  就這樣,我的世界被禁錮於這個小小的房間里失去了一切春天的氣息。窗外的風聲,忽遠忽近,雖然只是隔了一道窗戶的距離,可對於我來說卻是那麼的遙不可及,於是,在這片冷冷的白色中,不知何時卻多出了一絲傷感的氣息來。

  故事裡的天空,明媚中似乎總是帶着幾分深沉,一如微風般,輕輕劃過心房,留下淡淡的心聲迴旋,像是在歡笑,像是在嘆息,只是聽不清,是誰擾亂了安靜,抒寫了華章。

  一覺醒來,夢依舊是夢。眼前,空曠的只剩下一面蒼白的牆,彷彿那是迷失在蒼白里的自己。原來,世界依舊還是這個世界,故事始終還是那個故事,所有的所有,依舊……

  只是錯了方向,瘦了笑顏。

  --原創:

您正在瀏覽: 風之漣漪
網友評論
風之漣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