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總有一種憂傷無處可躲

總有一種憂傷無處可躲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總有一種憂傷無處可躲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夜,月清如水,喧鬧的街道沒有了匆忙趕路的行人,艷麗的花瓣也收起了陽光下驕傲的笑臉,整個世界彷彿披上了一席黑色的面紗,只有月光冷清的站在樹梢。

  夜是一個精靈,她孕育着一種情感,在沒有風,沒有喧囂,沒有熱鬧的夜晚,我的心漸漸地沉澱,一種莫名的憂傷湧上心間。

  音樂緩緩地像水在夜裡流淌,流過我內心深處的某個角落,有淚順着臉頰悄然落下……

  沒有緣由,只是一種悲傷,在這幽靜的夜裡深深的擊中了我,不知道為什麼流淚,也許是心中有太多的無助與傷感在無人的時候需要找一個出口。

  時常有一種無法言明的情緒會在心中蔓延,我不知道別人是否也和我一樣,在某個夜晚或某個瞬間會被憂傷襲擊。

  有時候聽到一段音樂會潸然淚下,有時候想起某個人,某段情感,心便會軟軟的有淚要湧出。夜空里的星和月,耳邊的風,街頭的霓虹燈,草坪里的花,都是溫暖而柔和的,只是我的心裡總有一種憂傷無處躲藏。

  看一片樹葉悄然落下,看一朵花兒凋零枯萎,我想到了生和死,想到了世人所說的輪迴,想到了生命的短暫……。其實生和死與憂傷無關,傷感只是一種情緒。

  世事艱辛,紅塵紛擾,有很多無法忘懷的事,有很多不可解釋的過去,還有很多無法排遣的煩惱,在心中留下的終是一種軌跡,我無法拒絕生命里的憂傷,就像我指間滑落的文字,它總是帶着淡淡的憂鬱。

  今夜,我守望着心的一隅,讓莫名的傷感在不動聲色的淚光后宣洩。風兒緊了,花兒睡了,街燈還孤獨的亮着,不知道我寂寞的心何時也能悄然睡去……

您正在瀏覽: 總有一種憂傷無處可躲
網友評論
總有一種憂傷無處可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