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貓的寂寞

貓的寂寞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小景

  ——命輪

  寂寞不是與生俱來的,是由貓愛上另一隻貓而開始的。

  西風漸緊,落葉紛飛,當空虛難掩,寂寞蔓延時,貓依然會不停的去她曾去過的地方,走已經走過的路,在回憶里重拾一片片當年的風景,好讓自己在想念面前有種時光倒流的麻醉。

  當日,秋浦河邊。貓咬咬牙告訴自己,在未來漫長的歲月里,這是最後一次看見她了,隨她一起離去的是貓一路的眼淚,相拌而生的是被遺忘割掉的傷口。

  寂寞,其實只是貓選擇的一種過度方式,因為當感情留給貓的只剩下想念和寂寞時,寂寞便成了貓的一切,因此寂寞是一種比任何刀傷更能銘心刻骨的痛楚。

  然而,貓想堅強的面對寂寞,畢竟過去的一切只適合用來懷念,不適合用來信仰終生。為了成長,必須一點點的接受寂寞。

  多想問問那頭上的飛鳥,是你的孤單比貓多,還是貓的寂寞比你深?飛鳥不語,貓也不語,望着痴鳥,忘了語言。原來生命中有很多事,沉重婉轉以至不可說。所有還想對她說的話被卡在了喉嚨,因為最好的訴說是靈魂對自己的溫存。

  時間讓貓明白自己所寂寞的只是一種真實記憶的虛空。成長才是真相,能穿破寂寞的高牆。讓貓不再自我催眠和顧影自憐。畢竟感情不是寂寞,貓不能因為愛她而寂寞餘生。她不知道更不介意貓的寂寞,雖然這寂寞和她有關。

  夜雨,幽夢,清香。貓的夢一點點的醒於現實中,寂寞的回憶碎在了分手的那個秋天。秋風裡的柔和是貓的寂寞,那些風信子,那些語絲,讓貓體會到成長的真諦。所有的寂寞如清風般的細膩幽雅,讓貓把痛楚寫在風裡,隨風飄散,漸隱漸現。貓已經不再是貓了,全世界只有貓自己知道。

  貓海茫茫,或許她還會碰到貓,或許永遠不,沒關係,貓的寂寞已足夠溫柔。

您正在瀏覽: 貓的寂寞
網友評論
貓的寂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