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閑愁幾許,莫要

閑愁幾許,莫要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pp958

  是飄落塵世去的凄冷的雨滴吧,是連綿盡頭去的長長的幽巷吧,即使是異世的一縷幽魂,我也已墮到傷感的深淵裡,慕你的名而來,一睹你的風采。

  猶記得那年煙雨江南,你的憂傷,你的嘆息,你疲憊的目光浸透着的惆悵,遠了,遠了,走進那雨巷。

  我是你手裡的一把古舊的雨傘,你曾撐着它“獨自彷徨在悠長悠長又寂寥的雨巷”,不經意間得到的一個“太息般的眼光”,因此莫名地驚喜了好久,又痛苦了好久,你道那是上蒼註定的相逢,即使是短暫的輕投目光,也足以銘刻心底一生——千山暮雪,隻影向誰去?

  我也是你案前的一支逐漸失色的丁香,曾沾過雨露,濕於霢霂,是一根名為“雨的哀曲”的指揮棒,沉睡了千年的凄婉迷茫似乎就在那一刻迸發,進而緩緩淌入各人的心中。“青鳥不傳雲外信,丁香空結雨中怨”,丁香易散,只希望那淡淡的清香能夠取而代之那深深的憂愁,縈繞着你走過那冗長沉淪的歲月。

  這灰濛濛的雨霧之下籠罩着的雨巷,這樣朦朧迷離、悠長寂寥的雨巷。

  “試問閑愁有幾許?一川煙草,滿城飛絮,梅子黃時雨。”雨不憐人人自憐。望不到盡頭,滿眼曲折,卻走盡那雨巷。在這個幽暗狹窄的盡口處,我化為一道光等待着你——她已飄過——光影化為傾瀉如瀑的感情,流暢的書寫,哀怨的氣息,一氣呵成。無論淺吟低唱,亦或是情感至上,都有着那份情思顫動和飄然意緒。

  我是一縷幽魂——陪你在法國度過了一段昏暗的日子,陪你經歷了一場“絕命書”風波,也曾站在青春的末尾只為挽留一個人,為了再次傾聽生命的節奏,在曙光照耀的時候又共赴黃泉。

  一段動蕩不安的歲月成就了一位詩壇“尤物”,我慕你的名而來,一睹你的風采而去。

  煙雨紛紛的江南,我只願轉世成為那個結着仇怨的姑娘,撐一艘烏篷船,等一個人,那一刻我只盼望你不是個過客,而是歸人……

  是丁香,暮春的丁香,芬芳夢鄉,打濕眼眶,一些寒冷,一些憂鬱。

  【突然覺得我這些年真的是在做夢,渴望一個白衣少年,陽光男孩,卻不知道穿着白衣的可以是醫生,也可以是入土之人,一笑傾城、笑則生動明媚的大多是女孩子……所以,這篇文章,寫給那個我最愛的,但是卻只會在年少的時候出現的少年——致我們一起做過的夢。再見了,少年。】

您正在瀏覽: 閑愁幾許,莫要
網友評論
閑愁幾許,莫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