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愛,不問對錯

愛,不問對錯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pp958

  女孩在夢裡遇見了男孩,男孩的笑容讓她痴迷,讓她動心。於是她每天都在祈盼,能夠在現實生活中見到他。她的這份痴心終於感動了上天,上帝對她說:男孩是你生命中的一部分,以後他可能會背叛你。如果他背叛了你,他會死去。這樣你還願意和他結合嗎?女孩堅定的點了點頭。上帝又說:如果你和他結合了,並不幸福,而且後半生只會痛苦,你還願意和他結合嗎?女孩又堅定的點了點頭。上帝說那好吧。不過還有一個條件,你必須答應我不要把這個秘密告訴任何人,你如果說了,你很快就會死去。女孩又點了點頭。

  有一天,女孩和男孩真的相遇了。還是那樣,含笑的面容,親切的話語,女孩想說什麼,可什麼也沒說,她只是緊緊握住男孩的手,她怕她一鬆手,男孩就會溜走,幸福也隨之遠走。

  男孩對女孩很好,細心地呵護着她,生怕她受到傷害。他們都有共同的默契,早上相約一起去看日出,晚上一起去看夕陽,然後再攜手回家。

  女孩有一雙溫柔靈巧的手,她每年都要給男孩編織一雙好看的手套戴在男孩的手上,她想這樣就永遠牽住了男孩的手。每當在編織手套的時候,男孩常常這樣看着女孩,用他那寬大的手掌去撫摸女孩的秀髮。

  幸福很短暫,總會長着翅膀飛。有一天,男孩真的很討厭這些手套了。手套不僅套住了他的手,把他的心也拴住了。他有點憤怒。外面的世界太精彩了,不止一次別人對他說。男孩幾次想去看看,都被手套纏住了,他奮力的掙脫,終於有一天,他掙脫了這些手套,男孩長長的舒了一口氣。

  現在沒有手套的束縛,他自由了。他呼吸着大街上新的空氣,他喜歡上了那賣圍巾的女人。而且他很樂意圍巾女人把圍巾套在他脖子上牽來牽去。圍巾女人有很多錢,錢讓男孩放鬆,錢讓男孩快樂。

  男孩走了,女孩一天比一天瘦,她知道男孩是她生命中的一部分,如果他走了,她的生命能完美嗎?可是已走的男孩已牽不回他的心。但她又不能跟他說些什麼?

  這個冬天很冷,男孩的手凍傷了很多地方,他常常要提着飯,為圍巾女人送飯。而每次送飯,都要經過女孩住的地方,他不會看女孩一眼,因為世俗的繁華已迷住了他的眼睛。當他經過門口的時候,女孩總要靜靜地站在窗前看着他越走越遠。她總希望男孩能夠回來,她也相信那個生命中的男孩會回到她的身邊的。

  這樣的一天,地上落了一層雪,男孩又提着飯從女孩門前經過,就在這時,一輛車朝着男孩開了過來……正巧女孩經過,女孩很平靜地扶起男孩,把他抱在懷裡,她從兜里拿出一幅手套,輕輕地為男孩戴上,女孩緊緊地握住了男孩的手,男孩笑了,還是那份笑容,只是有點酸……

  命運最終沒能牽住男孩的手,男孩很幸福,因為他躺在曾經心愛的人懷裡;男孩很欣慰,因為女孩告訴了關於那個生命的秘密。

  女孩也要走了,上帝對她說:孩子,如果你放棄,現在還不晚,我會讓你找到原來的自己。女孩搖了搖頭,她說如果今生沒有遇見他,我就不會知道什麼叫幸福,什麼叫痛苦……

您正在瀏覽: 愛,不問對錯
網友評論
愛,不問對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