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人生,不問年歲

人生,不問年歲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人生,不問年歲 標籤:人生不設限

  年輪的刻畫,讓我們在人為設定的年限下,一天一天的老去,在這條通往死亡的列車上,有好多的站口,也許我下車了,你留下了,又也許你下車了,我留下了,相對而言,我們很多時候不自然的成為彼此的過客。

  不敢回溯,當故事中的劇情像一場無聲電影,映照出現實曾經的模樣,誰能不為之感慨萬千呢?那些年華中蒼老的痕迹,那些流年中懵懂過的青春,還有那時痴痴犯傻做過的事情,拾起來看一看,好像都是那麼的不經一談。

  人都會長大,年華中我們的青絲也將開始變白,皺紋也會像無情的刻刀在臉上留下痕迹,只是我不認為那是時間老人對我們的不公。因為對於生命,我們都是均等的,時間也不會為誰片刻停留,我們需要付諸於青春無盡的只是我們的理想,只是我們想要去做的在年華流逝后認為的傻事!

  年歲是我們抵擋不過的傷,年齡越大,責任變得也越來越大,年齡越大,笑容也漸漸的變淡,年齡越大,想問題的角度也變得漸趨理性。

  說實話,我曾經在感性的世界里埋葬了自己理想,我曾經以為思想中認為的美好肯定是美好的。可當現實的絞鉗,割斷理想的繩索,我知道我們沒有選擇的餘地,從天空掉落地面,是自然而然的,所以清醒了,所以一切變得明了。

  我不想說,我願意年華似水般流盡而不萬般慨嘆,但我也相信,時間沒有對誰不公,一切的一切都將奔向死亡而後生。

  我開始學會面對,包括傷痛,包括失去。

  傷痛是成長中最大的動力,沒有傷痛的青春,你不會懂得世間的無常,我們在一輪輪考驗中走向下一次淬鍊的墳場,當走出來后,疼痛,烙印着的傷疤,我們會明白,一切都是在年華背後的自然而然,沒有傷痛,我們就不會明白這個現實中有種世界叫江湖!

  失去則是我們最不願意看到的場景,親人的離去,畢業時同學的分別,愛情斷層后感情破裂后的熟悉陌生人。我們總是在這條一直向前的路上不斷的認識失去,認識失去,我們本以為自己會一輩子不變,一輩子握在手心的寶貝,也許就在不經意間消失在時空的斷層中。也許因為地域,也許因為理想,也許因為時間的老去,帶走了該走的人。

  我曾經是傷感的代言,我曾經將失去認為是人生的終結,我也曾在時間流逝中認為人生盡頭已到,沒有什麼值得自己再去奔跑的理由。

  可是我錯了,當看着周圍的青春還在勃發,看到年老的靈魂升入天堂,我自己則處在其中間的左右為難期,所以思想中註定的充滿了對年少的留戀,對傷痛的恐懼,對失去的感傷。

  這就是人生,年歲中,我們把失落看成了沒有方向的黑夜,消失了地平線的荒原,可是當東方的啟明星升起,太陽從東方跳出地平線,我們終究會找到我們還存在的理想,還值得奮鬥的理由。

  尷尬的年歲,工作沒有,結婚沒有,小孩沒有,掙錢的沒有,歸於80后太年輕,歸於90后又太老,也許這就是年華中尷尬的我們彷徨的最大敵人。

  我的沉淪經歷了好久,久到我自己都不知道過了多長時間,可當東方的星空啟明星升起的時候,我知道我的航程開始了,於是我着一筆濃彩,繪起一張遠帆,駕馭起我孤獨的小船,消失在奔向太陽的地平線!

您正在瀏覽: 人生,不問年歲
網友評論
人生,不問年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