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心念美好,便如花開

心念美好,便如花開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pp958

  風帶着濃濃的潮意行走在朦朧的天空,雨就這樣無聲無息的來了,帶着一絲塵土的氣息,淋濕了世間的每個角落,只是綿綿秋雨,伴着微冷的秋風,凋零着萬物,心中不覺惆悵悲涼。

  從來不知會如此脆弱,脆弱的承受不了一絲的命運變遷,像一隻折翅的鳥兒,畏縮在雨中,面對無際的天空一片茫然。從來不知會如此堅強,獨自徘徊在雨中,整理着零亂的一切過往。雨,飄落身上有些涼意,濕了髮絲,濕了臉龐,濕了眼眸淚落兩行,只是不知此時的淚是為脆弱而流,還是為堅強而流。

  伸手,掬一捧小雨的清涼,卻順手指的縫隙漸漸失了蹤跡。雨來的正是時候,若不是這樣的斜雨飛絲朦朧了世界,怎會有勇氣面對潮濕着內心無人知曉的心事,藏在心底的憂傷終於可以藉著雨的名義化作眼淚肆意流淌。

  風,亂了雨飄飛的方向,雨,亂了茫然的心緒。徘徊在雨中,傾聽着雨落心田的聲音,不知從此該何去何從,堅持與放棄同樣艱難。茫然,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不知哪個方向會亮起綠色的希望。眼淚可以是憂傷的解藥,卻捕捉不到內心的聲音為憂傷做出選擇。

  雨中迷茫,不是傷口有多痛,不是前途多渺茫,而是多年的相濡以沫卻抵不過擦肩而過的路人讓人無盡惆悵。都說人生是一齣戲,真假演變,難辨哪一段是真實的你,哪一段是屬於我的一篇,雖然台上依然是鑼鼓喧天,情意綿綿,但帷幕隨時會落,縱然傾盡千般的寬容與忍耐,怕也難書美好結局。

  雨落花失盡,該來的總會來,該舍的總要舍,只是,雨可以洗去臉上的淚痕,卻洗不去心中的傷痕,雨可以洗去世間的塵埃,卻洗不去心中的污濁。一花一世界,一樹一菩提,凄雨迷離,失了那份淡然,如何去尋得菩提花開。此岸秋雨飄零,偏舟隱沒煙波,再難見彼岸那簇嫣紅,沒有佛的超脫,行囊中背負的經年過往如何放得。雖說緣起緣滅,皆為定數,三生石上鐫刻的前世今生,豈是一碗孟婆湯能忘得。

  雨中的天空漸漸轉入暮色,不覺怠惰了腳步,前方的路不知通向何處,一個轉彎便消失在那叢灌木背後。環顧四周,才發現不知不覺已徘徊到城邊的小路。

  雨神傷了心緒,卻晶亮了世間的景緻,也許知道是在秋雨中最後的洗禮,塵埃背後的那些綻綠在雨中拚命的泛着瑩光,用短暫命運詮釋着對根的永恆情意。一朵夕顏撩開雨絲的纏繞,竟然在雨中綻開了紫色花環。秋風秋雨愁煞人,不想這凄風冷雨中仍然有讓人溫暖的悸動。

  雨,漸漸退出暮色,天地間瀰漫著雨後的清新,憂傷可以在歲月中流淌成河,釋然卻能在瞬間清明了世界,深呼吸,像是呼吸着重生后的第一縷空氣,純凈且清心。雨落心上,是憂傷亦是解脫,生活要繼續,人生路要自已做主,往左往右也許都沒有錯,錯在風雨中丟失那份淡然,荒蕪了眼前的景緻,也許,真正的愛過,何常不是人生路上最美的景色。

  轉身,遠處華燈初上,雨過傷逝,腳步似也輕便了許多。沒有人可以幸福每一天,不必執着於對與錯,得到不一定擁有,放棄不一定失去,愛了,錯了,恨了,不過是人生長河中一朵小小的浪花,風起破碎最終還是回歸平靜,靜靜流淌遠去。

  背後,暮色隱沒了一切,還有那朵夕顏,循着暮色而開,不為別人的欣賞而生長,獨守靜夜,安然自在。發現,它莫不是千尋萬尋的那朵菩提花開?也許心念美好,便如花開,今夜,就讓心停下,不再徘徊,放下一切怨與恨,在夜色中平靜綻放自已才懂得的別樣美麗……。

您正在瀏覽: 心念美好,便如花開
網友評論
心念美好,便如花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