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人生不問為什麼

人生不問為什麼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人生不問為什麼 標籤:人生不設限 經濟學是什麼

  人生不問為什麼

  真是一部好電影啊,《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

  “青春”“戀愛”是兩個意味深長的名詞,對我而言是這樣的。

  當我沿着那條粗礪的柏油路走進大學,如同尋找着鮮花的苞蕾,我把喧囂和社會擠向花瓣的邊緣,層層的包裹里流通着書香般自以為是的純潔空氣。我的世界的一角是向外傾斜的,如一排瘦削的荊棘向太陽乞討着溫暖,窄小的窗子深嵌地心裡,我低着頭,閉着眼,聆聽着屬於自己的心跳和陽光。

  我的腳步輕盈,未曾帶起校園裡的一星浮塵。雨後的世界清新的如同隨風而來的山歌,纖細的旋律放慢了我的雙足,然後我就看見了她。她全身素白,綻放在校園最平常的角落裡,儘管後來我曾用很多的文字來形容她的美,都顯得很蒼白。我開始不由自主地端詳她,後來看到她留在花瓣上晶瑩的露珠時,便又不由自主地愛上了她。我幻想中的愛情有着文學的深蘊,含蓄和典雅。但當她把目光轉向我時,我卻冷冷地退縮,像個蝸牛似的縮得越冷越遠。

  畢業后,我又用同樣的經歷遇到一個迷人的人兒。所不同的是:這次,我不想再錯過了。她的微笑甜蜜、迷人,她告訴我,有一部電影叫《致我們終將失去的青春》。

  我再次與簡陋的青春劈面相逢,影片本身的記敘無可挑剔,讓我

  感慨的是它的結尾,愛情本身是一個神奇的圓,青春也是,生活本身也是。所以對於青春我想說:你用什麼樣的姿態出發,你的青春就會呈現與之相應的格調。我確信這一點。

  愛情生長於蚊蠅紛飛的夜晚,混亂得有些骯髒。只一瞬,在不經意間就有一根線從你的心裡探出,然後奔向月亮。後來的多少個日子,你總覺得自己的生活中少了什麼,於是不停地尋找月亮。月亮下似乎有一些絲綢般的物體氤氳在空中,——潔白、光滑、涼爽,——此刻,灰姑娘終於擁有了神奇的水晶鞋。遇見愛情,我們是欣喜的,便毫無保留地奉獻出自己的一切,忘記了自己的喜和憂。

  青春。懵懂,感性,無知。一個弱小的女孩被扔進了愛情的洪流中。在愛情里,我們普通得如手上繪錯色調的玩具,總是沒有表情。回憶中的一個微笑也能使我們完成一個幸福的夢。這個世界有天空,天空下有高樓,高樓下有低樓,低樓下又有地面,地面上又有各種事物,但我們的雙眼已經縮小到只有愛情,只有所愛的人。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自己一直是爬行動物,只有和你在一起的時光是直立行走的。”這才是愛情的光輝,如同風箏的底端拽上了線;如同菊花寂寞千年終於等到了陶淵明,如同琴的清麗遇見瑟的飽滿。在門角,在屋檐下,在路口,在一片樹葉之上,甚至一根頭髮後面,雜蕪的聲囂里,想起愛情,整個人便訇然倒地。讓時間停住吧,我們不問為什麼。“我愛

  你,如同我愛山川,愛大河,愛陽光,愛雨露”,失去愛,我不知道

  自己會變成什麼。愛情像一根骨刺穿透了們後來的人生。

  我們在靈魂處相愛,愛情不問為什麼。

  最後,還是要提一提那部電影,廢墟之中藏着燦爛的金光,或者說美麗隱匿在醜陋的外表內,否定與肯定是它共同的旋律。這就是青春的特點。就我而言,青春不過是由感性過渡為理性,如昨日的奢華變為今天的虔誠罷了,沒有痛,就沒有悟;沒有放肆地愛過,就不會有悲憫和釋懷。遇到了,就儘力愛吧。人生不問為什麼。

  我想到了席幕容的詩《一棵開花的樹》:如何讓我遇見你/在這最美麗的時刻/為這/我已在佛前求了五百年……。我彷彿再次聽到她的笑聲。她的頭像呈黑灰色,留着飄逸的長發,神情陌然,眼睛透出孤高、冷酷、猶疑的信息,並摻雜着憂鬱的氣味,——像是一個新來的外地人。我發現了藏匿在頭像背後的清新與私密。我想說,我很喜歡她,並想對她說:“愛情是一個圓”。

您正在瀏覽: 人生不問為什麼
網友評論
人生不問為什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