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紅塵擺渡

紅塵擺渡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聽着那首《七月初七》,悲悲凄凄反覆在耳邊響起,讓我有了如此多的傷感情懷。而其實,我是如此的愛着生命,愛着生命里走過和正在走着的人與事。不想有一分一秒的錯過。

  每夜定會有夢。夢裡有你,夢裡有前塵往事,夢裡有很多年後的自己。很多年後的我會是在哪裡,會是與誰相視一笑?夜沉沉,夢依依。醒過來又睡去,接着做夢。卻原來只是因為夢中才能與你相依相偎。一生如此夢能有幾回?夢着不願醒來。

  突然感覺沒有了家,心再也沒有了地方放。七月初七凡人和神仙下雨的夜裡還有想見的一天,我卻不知道我們能有相見的那天沒有。凄哀的夜空在銀河緩緩流動。一張相片捲走無盡的哀思,四目相望,張開雙手已抓不住了,盈盈一水間,卻無力擺渡那段紅塵往事。總以為你是我的,你不會離我而去處,而你卻天涯遠隔,腦海里不時憶起,你我相伴的時光,無論爭執,喜怒,亦是哀愁,都是我始終唯一的甜蜜的回憶。海真的哭了,她的淚水漫空飄灑,濺到了我的臉上,我的唇上。夢醒后仍是一個人哭泣。人生如戲,戲如人生,是自己入戲太深,終有一天會死於戲里。冷冷的女人。她把溫情隱藏起來,等她最愛的人去尋找、領略。醒來後方知無非夢一場。

  早晨起來,站在陽台上,極目東望。東邊的天際,在朵朵白雲間已泛起橙色,今天又是一個晴好的天。蜷在沙發里,心裡還在回味着昨日的夢,沒有說過愛,愛意卻無處不在。生命本無色,是你為我填顏采。一彎淺笑掛在我的臉上,只有我知道那是為你而笑。

您正在瀏覽: 紅塵擺渡
網友評論
紅塵擺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