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慶典致辭 > 世界郵政日致辭

世界郵政日致辭

手機:M版  分類:慶典致辭  編輯:得得9

世界郵政日致辭 標籤:世界是平的 平凡的世界 悲慘世界

  世界郵政日致辭

  篇一:

  記得念大學時,我有過"給我一個支點,我能撬起地球"的豪言壯語;畢業后,我為贏得綠衣天使的工作而自豪;剛參加工作時,我彷徨,感覺自己是那麼的渺小,渺小得像大海里的一朵浪花。可我見到一位所長,他有個響亮的名字"小燕子",這名字是年復一年地給客戶帶來一縷又一縷和煦的春風贏得的,名牌大學畢業的他一干就是五年。他對員工工作上要求特嚴,生活上細心照顧,在他的帶領下,這個所曾有過一星期內發展儲蓄280萬元、三年累計發展2800餘萬元的優秀業績,而且鄉所業績年年排第一。從他的身上,我看到了"服務真情、發展傾情、回報深情"的價值所在,深刻領會了"管理是嚴格的愛",正因為這樣才鑄就了這個所"鷹一樣的個人,雁一樣的團隊".

  有位人力資源專家說:心態差而能力差的人是廢品,心態好而能力差的人是半成品,心態不好而能力好的人是危險品,心態好而能力也好的人是精品。我學"小燕子",立志當精品,不斷地調整心態,虛心地學、刻苦地練、大膽地闖。

  一次又一次面對《員工誓言》宣誓,一場又一場聆聽震撼人心的事迹,在郵政這片綠色的精神家園裡,我快樂地成長。今年,我到大客戶中心當營銷員,面對陌生的工作,我有些猶豫。這時父親介紹我聽了一堂關於"營銷理念與流程"的課。後來,我又參加了九江局舉辦的"如何成為優秀員工"的講座,市局和省局的培訓機會我從不放過。對營銷"4ps""4cs"等加深了了解,對"20%iq+80%eq=100成功"的公式有了新的認識,優秀員工必備的"五大原則"和"五大心態"也熟記在心 ,並把所學用於實踐。

  中秋前夕,為把"思鄉月"月餅促銷搞好,我跑了10多天,走了200多個單位,不知遭受了多少冷嘲與熱諷,也不知遭受了多少痛徹心扉的閉門羹,業績幾乎為零。我輾轉反側,心急如焚,徹夜難眠。一天晚飯時,我哭了,哭得很傷心,母親痛惜地注視着我,父親來回踱着不安的腳步。父親說:"娟娟,一個人感覺痛苦的時候才是成長的時候,魯迅在痛苦中寫出了《狂人日記》,巴金在痛苦中孕生了《家、春、秋》,一個成熟的人是被痛苦造就的,戰勝自己吧".我冷靜……琢磨……當晚就重新定位設計了營銷方案,在局領導的支持下,我集中精力策劃"月是故鄉明"、"明月寄鄉思"等中秋文化活動,終於,月餅銷售獲得了成功。來不及回味,更來不及沉醉,我深知掌聲過後新的重任又悄然而至,因為,市場觀和時間觀讓我不能等待,心有多大,市場就有多大,成功在時間,搶先一步就會有成功!

  我們的企業要想成為"行業領先、社會尊重、員工自豪的和諧家園".我們的員工就必須對企業忠誠,務實進取;對工作認真,愛崗敬業;對自己嚴格,遵章守紀。我想,我們在座的每一位都應零距離接觸社會,讓人們廣泛認知,我相信在社會的大舞台上,我們的心都會迸發出"為郵政企業爭光,為郵政形象添彩"的激情。我們甘願付出,即使細小的成功,都代表着郵政形象。我們將牢記"郵送真情、傳遞商機"的企業使命,把"局興我榮、局衰我恥"作為追求卓越的永恆主題,為實現江西郵政企業文化"形神合一"和"人企合一"的理想境界,我們將永不放棄!

  篇二:

  金秋十月、丹桂飄香,在全市人民剛剛度過中秋、國慶佳節之際,我們又迎來了第44屆世界郵政日。藉此機會,我代表XX市郵政管理局,向長期以來關心、支持我市郵政業發展的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協以及其他各級黨政部門、社會各界和春城百姓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謝!向全市郵政業廣大幹部職工緻以良好的祝願!

  按照《國務院辦公廳關於完善省級以下郵政監管體制的通知》(國辦發〔2012〕6號)文件要求,在市委、市政府和省郵政管理局領導下,在市相關部門的協助支持下,XX市郵政管理局於2012年11月6日掛牌成立,標誌着我市郵政業發展進入一個新的階段。其主要職責是:貫徹執行國家郵政法律法規、方針政策和郵政服務標準,研究擬訂XX市郵政發展規劃,監督管理XX市郵政市場以及郵政普遍服務和機要通信等特殊服務的實施,負責行業安全生產監管、統計等工作,保障郵政通信與信息安全,承辦省郵政管理局和XX市人民政府交辦的其他事項。

  今年是XX市郵政管理局的開局之年,市郵政管理局認真貫徹落實省郵政管理局和市委市政府的各項決策部署,以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為重點,以推動全市郵政業科學發展為中心,着力優化郵政業發展環境,為行業發展保駕護航;着力加強普遍服務和郵政市場監督管理,維護"公開、公平、公正"的市場秩序;着力強化基礎建設,努力提高行政效能。全市呈現出行業發展環境逐步優化、郵政法制建設紮實推進、監督保障能力有效提升、市場監管效能不斷提高、支撐體系建設不斷完善、機關自身能力建設不斷加強的良好局面,為助力長春經濟發展,促進"幸福長春"建設做出了積極的貢獻。2013年1月到8月,全市郵政行業(不包括郵政儲蓄銀行直接營業收入)實現業務收入7.22億元;業務總量6.05億元。其中,快遞業務量1628.68萬件,快遞業務收入3.18億元。

  當前,我國郵政業發展進入了高速發展的時期,通過改革極大釋放了行業蘊藏的巨大生產力,全行業保持持續快速發展態勢,發展質量水平穩步提高,服務民生和經濟社會發展的基礎性作用逐步增強,行業面貌發生歷史性變化,進入了在新的歷史起點上實現新突破的嶄新階段。郵政全行業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確定把 "建成與小康社會相適應的現代郵政業"作為到2020年的奮鬥目標,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貢獻力量。

  到2020年,我國郵政業將在轉變發展方式取得實質性進展,發展質量、效益明顯改善的基礎上,實現郵政業務收入比2010年翻兩番以上,佔gdp比重超過 0.6%,達到國際上同期同等收入國家水平。其中,快遞業務收入達到4000億元以上,比2010年翻三番,人民群眾用郵水平將全面提高。企業培育將躍上新台階,中國郵政集團公司按世界一流郵政企業標杆規劃發展,在世界500強中的排位將穩步上升,並有望進入100強以內。同時,郵政業還將培育出2個年業務收入超千億元和若干個年業務收入超五百億元、服務質量好、競爭能力強、管理規範的大型快遞企業或企業集團。國際化經營能力和行業文化軟實力將會持續增強,創新型發展戰略將會取得重大進展。

  現代郵政業是現代服務業的重要組成部門,市委十二屆二次會議提出建設幸福長春、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奮鬥目標,實施現代工業和現代服務業發展"雙輪驅動"戰略,為郵政管理工作明確了方向,為發展現代郵政業提供了難得的機遇。為實現以上目標,我們將注重處理好郵政基本公共服務領域和競爭性領域、產業升級和加快發展以及發揮行業管理作用和尊重市場規律三個方面的關係,重點抓好五個方面的工作:一是着力激發市場主體新活力。注重引導、培育企業的創新驅動發展新動力,增強發展後勁。推動市場主體加快建立現代企業制度,完善多種所有制並存、多元市場主體競合、多層次服務共生的郵政市場新格局。促進提高市場集中度,保證行業各種所有制經濟依法平等使用生產要素、公平參與市場競爭,提升行業的開放型經濟水平。二是着力完善保障監督郵政普遍服務的長效機制。增強郵政普遍服務能力,加強對郵政普遍服務的監管管理,促進郵政普遍服務水平和質量的提升,適應經濟社會發展和人民群眾用郵需求。三是着力提升郵政和快遞網絡的承載能力。解決發展能力適應不了市場需求,導致服務質量不高等影響和制約行業發展的"瓶頸"問題。四是着力促進協調發展。依託綜合交通運輸體系建設,推動企業功能整合和服務延伸,融入產業鏈、服務鏈和供應鏈,提升產業層次、促進與電子商務、製造業等協同發展。五是着力加強行業文化建設。以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為核心,努力建設面向現代化、具有行業特色的郵政行業文化。

  回首過去,碩果累累;展望未來,信心滿懷。現代郵政業肩負着歷史重任和人民的期望,我們的任務艱巨而光榮。讓我們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按照黨的十八大戰略部署,求真務實,銳意進取,加快推進現代郵政業建設,為建設幸福長春,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做出更大的貢獻!

您正在瀏覽: 世界郵政日致辭
網友評論
世界郵政日致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