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我要與愛人,相遇在春天

我要與愛人,相遇在春天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pp958

我要與愛人,相遇在春天 標籤:我要做好孩子 放牛班的春天

  ??我要與我的愛人,相遇在春天,下着淅淅小雨的春天。

  ? 任春天的晨光,撥散開嚴冬的死寂,沐原野一片銀灰的曙色。讓我邁出的每一步,都有春雨後的青草氣。在玫瑰花的致命誘惑下,我要與我的愛人,相遇在春天,這個嬌艷欲滴的春天。

  ??任春天的雨滴,去滌凈這大地的塵埃,還天空一抹澄清的蔚藍。在每一個醒來的黎明,我的微笑輕盈而浪漫。穿過暮色中的森林,我要與我的愛人,相遇在春天,這個魂牽夢縈的春天。

  ??將白色的蒲公英吹散,任它們娟娟得飛舞向世界的天涯海角,為我尋找我命里的愛人。春天的露滴,比任何時候都來得親切,她們吻上我的臉龐時,說:美麗的姑娘,是什麼,讓你如此得憂傷?我垂首,不安地擺弄着衣角。呵,我可愛的信使們,為何你們一去便不復返了呢。凝望天穹,飄灑着綿綿雨絲的天穹。為何不叫那些白色的信使們,帶回我盼望的訊息呢。我要與我的愛人,相遇在春天,這個紅肥綠瘦的春天。

  ??可日子一天天地過去了,眼看希望就要在時光的毒焰里焚燼。這場春雨,會是大地的淚點嗎?我要與我的愛人,相遇在春天,情竇初開的春天。縱使這場春雨已在歲月的灰燼里停歇,但愛的希冀,總讓惺忪的睡眼,都能閃動那精亮的神光。沒有結束,一切都還沒結束,即使這個春天已經死去,過去了的春天都已死去。但,心中的希望之火,卻燃燒着下一個春天。我要與我的愛人,相遇在春天,這個愛火燃燒的春天。

  ??春天,這希望盛開的春天,總讓人忍不住得遐想。經歷了一個又一個的春天,希望在泯滅,希望又在不斷地重生。路途的泥濘,讓我行走時倍加小心。因為曾經跌落過,知道那滿身污泥的狼狽與不堪。在鮮花盛開的地方,總有讓人大意、疏於防備的沼澤在等待着它的俘虜們。我要與我的愛人,相遇在春天,這個荊棘叢生的春天。

  ??時光匆匆流逝了啊,關於春天的暢想,或在逃亡,或在藏匿,或是沉寂。偶爾再想念春天的明媚時,總有一絲的顫抖。那個濕潤的季節,那個草長鶯飛的季節,那個想要衝開所有枷鎖的季節。我要與我的愛人,相遇在春天,這個讓我心動的春天。心動的感覺無法永恆,但關於春天的心動,卻跟這顆滾燙的心一樣。無論經歷了多少的山重水複,每每凝視那春天的霞光,眼神仍是年輕時的深情款款。有一種情感,叫做執迷不悔。

  ??我要與我的愛人,相遇在春天,這個不死的春天。

  文/郁一一

您正在瀏覽: 我要與愛人,相遇在春天
網友評論
我要與愛人,相遇在春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