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那散落了一地的菊花,很美

那散落了一地的菊花,很美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小景

  夜開始步向寂靜,那些原本跳動着的事物在夜精靈的安撫下開始沉寂。時鐘在不停的擺動,深夜的鐘聲深沉的讓人有點懷舊,於是我的思緒便逃過夜精靈的安撫依舊跳動着。

  沉封的往事像一張張泛黃的照片,雖然有點模糊,但卻依然清晰可見。曾以為自己還年少,可以不理會一切自己所犯下過錯,可驀然回首,自己早以走過那段年少無知,那些有關孩童時代的一切事物,都將被定格成回憶的照片,在歲月的洗禮下,開始泛黃。

  有人說:人的一生就像站在一張紙上,被生活的風給吹動着,搖搖晃晃。而我覺的人生如一朵菊花,當人長大了,也就意味着開出了黃花,微風掠過時,花瓣飄落。那些凋落的花瓣也不就是那些泛黃的回憶嗎?

  菊花殘,滿地傷,給人的感覺是無限的悲涼,無奈。可是這也很美,那些散落了一地的花瓣將被大地所埋藏。被定格成了永恆。舊舊的往事也好似一場花的葬禮,以往的一切都將隨風飄散;都將歸於沉寂,它只是一張照片,僅此而已。

  我們的一生真的好似行走在一條消逝的路上,隨着年齡的增長,那年少時的天真爛漫,單純無知,都將凋落。取而代之的是一份成熟與穩重。而等到青絲變成白髮時,那又將會是什麼將它再次取代呢?

  記得有人把人生分為三個階段:看山是山看水是水;看山不是山看水不是水;看山還是山看水還是水。現在回味這句話,略有感觸。但總感覺沒有真正領會。或許只有當自己經歷了種種生活的磨鍊之後才能將它領會。

  夜很漫長,人生的道路也很慢長,走過那一段花落滿地的歲月之後。相信明年開出的花朵將會更加燦爛。

您正在瀏覽: 那散落了一地的菊花,很美
網友評論
那散落了一地的菊花,很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