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桂花香如故

桂花香如故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朦朧中,幽幽的清香陣陣襲來,醇醇的,侵擾了我的酣夢,霎那間,猛地發覺,哦,是桂花開了,綿綿不斷的,儘管是夜深了不能看到花開的樣子,但可以肯定是的。滿園清香關不住,一暈秋思入夢來,一縷縷的香味馥郁芬芳,仿若那個飄逸的精靈,一不留神便勾起了悠悠的他鄉思,揮揮洒洒,盈滿了來時的路,踏着輕步,嗅着風香,一路思,一路聽,掩不住的怦然心動,縱然零落成泥,怡然淺笑成影,桂花是依然地香如故。甜甜的原汁味道盈盈地佔滿了空間,翠綠了心裡一畝田,蠢蠢的靈動,行空的思念,讓心怡泛起了層層稻浪碧波的微漾,雙手托起淺淺的浪花,欣然着告訴遠方的山萍,滿城飄香,遍地流光,只是少了你浪花中的嫣然一炫舞。

  月棲窗檯,飛思窗外,極地地舒展着輕盈的靈魂,貪婪地吮吸着風中迷人的芳香,點點銀白,粒粒金黃,猶如一張張你盈盈的臉龐,叩開心扉,聚滿期許,忍不住竟欲借月色醉吟瘋舞。莫笑風有幾分癲,只怪桂兒太嫵媚、太性感,又有幾人入懷此不亂。

  故壘西邊,英姿煥發,彈指揮手一夜間,輕點耳邊的水色輝映,笑擁眸中的五彩紛呈,飄然而卧,枕在濕潤空氣里染透了的桂飄清韻,眯眼是想,桂花的輕耳夜語,清影的飄灑靈逸,一定是吸入了你的氣息,不然它怎會有小喬般風雅清甜的味兒?浸沒在傾城桂色,對着宮闕悉影,不禁長喟萬千遍:你在,幸福就在;一笑,滿園醉倒;你好,一切自然都好。

  花期短促,黃落斑駁,不是時光的隕落,也不是季節的荒漠,那是心兒揮灑留下流年的虔誠,傾向種下根深的執着,敞開情懷伊始期待來年的繁華。夏轉秋涼,我知道秋去冬又會來,流年飄逝,歲月輪迴,我卻不做追趕季節的人。曲徑通幽,寧靜成籬,聽恬淡鋪滿青苔,任微笑爬滿雲梢,所有的歷經如同潔白的蓮花,慢慢地開放于田野、於心間,輕輕地貼近風的胸口,細細地去品味你的身後余香,猶如青花瓷中的那抹龍井,潤出純純的甘洌,溶進時光的記憶,凝成了一股清流,順着咽喉慢慢地一直滑向心裡深處,瞬而再沁入每一滴血液里,清甜酥潤的醉,無聲息地漫溢到了渾身的每一指末梢,柔痴靜謐悠長,不肯醒在桂花香。

您正在瀏覽: 桂花香如故
網友評論
桂花香如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