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物以稀為貴

物以稀為貴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玫瑰又來看若蘭了,開着她的本田飛度。

  若蘭欣喜的擁抱着玫瑰說:“玫瑰,又換車了,你真是太幸福了。”若蘭的臉上寫滿了羨慕。

  玫瑰淡淡的笑,那笑里卻含着些許無奈與苦澀。

  每一次步入若蘭的家,玫瑰就會覺得特別的溫暖。雖然從這不足百平的房間里找不出一件上萬元的物件,可不知為什麼,就是有一種說不出的喜歡。簡潔,舒適而溫暖。再看着那個為她的到來,而在廚房忙碌着的若蘭的老公,玫瑰的眼裡就流露出羨慕。“若蘭,你也好幸福。”若蘭撇着嘴,斜視着廚房裡的老公:“切,我有什麼值得你羨慕的,沒法同你比。”玫瑰的手就溫柔的拍在若蘭的臉頰上:“你就不知足吧!”

  “姐,你快坐,我這邊現在撒不開手。讓若蘭給你泡茶。你是不知道啊,從昨天晚上你打電話說要過來,若蘭一早上就轟我起來去買菜。我說過一會兒再去,她都不讓,這把我催的。哈哈哈……”若蘭的老公嘴上說著,手上不停的忙着。“我一來,你們總是這樣,太麻煩你們了,以後不來了,我都不好意思了。”玫瑰笑着說。“要不我幫你做點什麼吧?”“不用,我自己能行。麻煩什麼,你來我們這兒,我們高興還來不及呢。你是若蘭最好的朋友,就如同親姐妹一般,來我們這兒不是跟回娘家一樣的嗎?說別的就見外了不是,哈哈哈……。”若蘭的老公邊忙邊說著。

  “若蘭,你好幸福。有這麼寵你愛你的老公。”玫瑰坐在沙發里,雙手握着茶杯,眼睛盯着若蘭,那份羨慕不加點滴掩飾。

  “姐兒,你還羨慕我啊,我還羨慕你呢!他什麼本事都沒有,也就只能讓我們娘倆兒跟着溫飽。哪能同你和姐夫比。你看姐夫這些年在外面混的,你再瞧瞧他,看看我們這個家,我還鬧心呢!”

  “若蘭,知足吧!瞧他多愛你和孩子。家裡家外,什麼都不用你操心,凡事都把你和孩子想在前面,即沒少你吃,也沒缺你穿的。錢再多有什麼用啊!也就是外人看着光鮮,自己的感受如何,能說出來的,也就是苦樂自知吧!你看,像現在這樣,一家人聚在一起,其樂融融的樣子,多好!別羨慕別人了,你不知道我有多少人羨慕你呢!”玫瑰在笑,若蘭也在笑。

  “玫瑰姐,你說這人吧,怎麼說呢,物以稀為貴吧!總是看着別人有的自己羨慕,呵呵……”

  “就是啊,卻不知道有多少人在羨慕你所擁有的呢!總得來說就是不知足吧,呵呵……”

  “二位美女,準備開席吧!你們知不知足是你們的事,我知足啊,哈哈哈……”

  笑聲在房間瀰漫……

您正在瀏覽: 物以稀為貴
網友評論
物以稀為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