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花落成殤

花落成殤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原創】花落成殤

  文/紫雲煙

  一夢醒來,又是滿地落英。你依然站在那棵樹下徘徊,焉何他卻記不起前生何處與你牽手?

  你就這樣站在歲月清瘦的枝頭,一朵紫花,悠悠盛開,開了千年。

  盛唐的風拂過你的紫色花,幽香便灑了一路。那豪華的燈盞,那豐腴的江南,打動不了你纏綿的心事。茂密的煙柳,也迷離不了你孱弱的身影?你痴痴的翹首,在飄着盛唐詩風的煙雨樓上,一等即是千年。清涼的宋詞,月下穿過薄薄的竹影而來。那枝頭的一滴滴清露,打濕你刻着雕花的窗欞,焉何阻擋不了你隔窗望月的眼眸?月下煮酒問清影,你又焉何對影淚濕羅衫?

  你抱着紫色的幽香,從何處踏水而來?蒹葭蒼蒼,你站在白蘋洲畔,將一地繁花細數。仰望蒼穹,輕搖羅扇,銀漢兩岸不變的守望,激起你幾多惆悵。月影婆娑,你低首輕吟,魂歸何處,魂歸何處,才能排遣這千年的纏綿?

  捻一支遠古的長調,吹落漫天的柳絮。輕敲舷窗,彈一曲悠悠小調,竟想不起這絲竹聲聲,掀開了誰家少年郎飄着墨香的書箋。

  站在湖畔,波光粼粼,片片漣漪輕盪,這怎能嫵媚你悵廖的心語?

  就站在枝頭,看過往雲煙。就抱香枝頭,做一縷清瘦煙花。任風來雨往,任季節變幻,碾碎千年的契約。不敢說千年之約的恆久,任望眼欲穿的秋波,順着千年的流水東去。

  枝頭清寒,任花落成殤。清瘦的煙縷,伴你閑聽三更雨聲,伴你痴等今生情緣!

  雲煙於2010。07。16

您正在瀏覽: 花落成殤
網友評論
花落成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