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愛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今日,陽春三月。小城裡,陽光晴朗,無風且和煦。跨過一冬天的寂寞,臘梅的留香也仿若好多年前的感覺了。可怎樣才能算是對得起這樣美妙的氣候呢?好像只有穿上衣服,出去轉轉。

  帶上照相機,騎上自行車,環城而行。我所在的這個小鎮並不十分有規模,若是你的心思全都是在看遍景色上的,一個時辰也能走遍。而我今日的目的,是為了向著城裡出發,天津。否則,就這麼個小城,有了一輛自行車,別人只怕會說你無聊且有趣的。

  經過了一番折騰,終於灰溜溜的進了城。忽然的,我想找我的朋友去了,確切的說,是我暗戀的對象。我喜歡她,而且很久了,偏偏沒有勇氣,沒有勇氣說出自己的心思。

  我愛着她,是沒有來由的。只因當年零歲的時候,我們就曾相識;只因當年不諳世事之時,我們就曾相會。若是閑來之時,偏偏就能想起來,那時候的點滴,可心兒卻不知道,我是那麼的不願。回首往事,才發現我們都是那麼的沒心沒肺。那麼的,讓人心酸。

  好久了,都不曾再看到她。今年的過年聚會,她也沒有來參加,以懶得動彈為由。仔細算算,到了今日,已然三月未見。難怪這樣想念——兩天接連,都在夢中相會。夢裡的她,已然結婚,原因不明。於是我忽然很想知道,難道此生,定與我無緣?

  常常說,愛情,不是只是動動嘴,揮揮手,更需要懂得什麼是失望和難受。對於一個女生來說,恐怕還需要學會的是“吃醋”。可是不停的失望和難受,終究還是會變成苦情一般的劇情,自己反而累了,也免不了一頓奚落與嘲諷;醋吃多了,也該喝點白開水。可是我怕,我怕我在學會失望和難受前,還沒有學會堅持。

  不是不敢,而是不能;不是不願,而是害怕。害怕被拒絕,害怕被遺忘,說到底,還是不敢打破如今的現狀,也不能放鬆了自己的心情。文人常說隨性,我忽然覺得,隨性二字,太難太難。就這愛情,便不能突破,敢愛敢恨,敢作敢為。

  坐在廣場上,感慨萬千,自己終於是笑了,笑自己的傻。想了這麼多,竟然從來沒去嘗試過,不嘗試,怎知道就不成功。當然了,去之前,也是有資本的——誰叫她也做了一些太過親昵的舉動呢?

  來到她的大學,這裡的一切,彷彿都離我很遙遠,甚至覺得自己是否屬於這裡?所以,我自然不想別人的那些勇敢——跑到女生宿舍下做些瘋狂或浪漫的舉動,也就更不敢,直接敲開她的門。我正想離開的時候,他們下課了,就在這時忽然在人群中,看到了這個熟悉的身影。我們彼此相會默契的一笑,也沒有什麼別的言語。但我想,這就夠了。

  忽然,耳機里響起了《傳奇》,我終於又笑了。笑的是那樣的開心暢快。

  晚霞,斜陽,大學的草坪,一輛自行車,一個人。不知道下個十年,又將會經歷怎樣的滄海桑田?又將會發生什麼?其實這些都不重要,我要只知道,這時的我,已經很多年沒這樣輕鬆過,就好了。

您正在瀏覽: 去愛
網友評論
去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