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留戀處,歲月靜好。

留戀處,歲月靜好。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留戀處,歲月靜好。 標籤:歲月神偷

  終於有一天,我也可以放掉當年那麼多不懂,終於有一天,我也可以再對你微笑,終於有一天,我也可以說你好。終於有一天,無論誰,在哪裡,再提及你的消息,我都可以笑笑,心裡沒有一點漣漪。

  ————引自,<;<;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

  又見十月,秋風再起,百草成霜,歲月無聲轉眼又是一季花落。

  秋意濃,柳永說:“是處紅衰翠減,苒苒物華休”……

  塵世里的故事紛紛擾擾,有太多的不確定,就如我遇到你,沒有多一秒也沒有少一秒。剛剛好,在我最難過那的一分鐘里。於是,我像對待落水狗一樣對你無視到了極點,我想你一定是沒見過像我這樣的女子,冷漠,憂鬱,失落……

  我無意於你的出現,視你為空氣般不存在。你不語,只是默默的看着我。

  我的生活依舊一塌糊塗,疲憊不堪……

  記得一個陽光明媚午後,你再次出現在我的視線。你說,朋友送他一隻波斯貓,很可愛,你想養着。我說,為什麼問我的意見。丟了吧,我不喜歡。就是這樣冷冷的態度。你依然會每天出現在我的視線里。我也依然無視於你,很久,很久。

  你喜歡呢呢喃喃說你的故事,我聽多了也會偶爾會上兩句,但大多都是隨意的,無關痛癢的回答。很長一段時間后,我們終於成了朋友,我願意把心事說給你,那時你似乎成了我生活中酸甜苦辣的忠實聽眾。終於我依賴於你,但我知道那不是愛。

  人們都說愛情不可靠的,而我卻依然相信愛情,但不相信愛情會永久。我關上了心門,逃避着回憶,也逃避着情感。沒有什麼理由,我只是害怕再受到傷害……時間會是一劑療傷的良藥。我站在時間了,任歲月風乾我的傷痛,習慣了一個人,靜靜的聽時間的長風在記憶的長河裡呼嘯。長歌當哭,那素色的年華,是一紙蒼白的歲月。

  你說,放下吧。還有我。我說,別為我,不值得。

  浮生若夢殤一世,細雨如愁渡半生。那些淺藏在記憶深處的傷疤還在滴滴淌血,切膚之痛,如在昨日。我還會相信愛情嗎?我不敢肯定。古人說,亂花漸欲迷人眼。這人世間的感情,真真假假,猶如霧裡看花,迷離人的心智。阡陌紅塵,人性涼薄,真愛到底有幾許?

  若教眼底無離恨,不信人間有白頭。

  ……

  我於迷茫中渡日,靜守執着。你給的好,卻如春風化雨般絲絲入心。我剪掉了一頭長長的頭髮,整理好心情,從新開始。我想,你一定會驚喜於我的改變,我想忘記過去。因為你知道,曾經我為他付出的感情,太苦了……

  當一千零一夜的故事,在日曆上劃過一千零頁時,我把思念折成千千紙鶴,記載着我最美的祝福,給你,我愛的人。春江潮水連海平,海上明月共潮生。此刻,相思為你。你就站在不遠處,看着我,把盈盈的笑靨,化作輕盈的蝴蝶,飛過世間滄海。尋你,我在相思的這頭,忽略了春花秋月,也忽略了月盈月虧。你握住我的手走過季季花落,伴我一路風塵。

  唯將終夜長開眼,報答平生未展眉。

  滿目山河空念遠,不如憐取眼前人。

  留戀處,歲月靜好。攜一縷清風,徜徉在這秋韻無邊的季節里,那漫天飄落的黃葉似翩翩的舞者,輕輕飛揚。我留戀於這個季節,也留戀你給的暖。歲月風霜,時光荏苒,你若不離不棄,我必生死相依。

  梨落

  2012。10。12

您正在瀏覽: 留戀處,歲月靜好。
網友評論
留戀處,歲月靜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