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歲月 標籤:歲月神偷

  初來下筆卻不知道要寫什麼也沒有標題,只是想寫寫。

  寫寫青春、寫寫時光。

  “紛紛墜葉飄香砌,夜寂靜,寒聲碎。真珠簾卷玉樓空,天淡銀河垂地。年年今夜,月華如練,長是人千里。”蘇軾給予我情懷的升騰,抑或是慰藉。

  有人把青春分成很多種顏色,而我的卻把我的青春定義為淡紫色,縱然不是很嚴謹,但是說到青春這個話題,卻不是用嚴謹來表達,它是用情懷,用感官體味的,用心靈來慢慢烘焙出來。

  長葉需有花,夕煙人聲雜,次第各有淚,兮兮復還家。

  綃斷字跡稀薄,絲盡墨何處泄?紙黃字形猶清晰,紙皺情猶可鑒天日,人已隨風化雨或隨雨鑲土而去,情已隨人漸淡或隨時逝去而眠,嘆一句此情可待成追憶,只是當時已惘然。

  歲月在牆上留下了侵蝕的痕迹,剝落了白色的牆,也鏽蝕了瓦。

  風輕輕過,在這淡淡紫色中感覺到一抹悸動,我看到了離我們慢慢遠去的蒲公英、牽牛花也慢慢淡忘那在天上飛的風箏。曾經以為腳下這片土,頭頂這片天,就是我們的整個世界。

  我感覺我童年的遊戲已去,捉迷藏,玩麵包都是只出現在十多年前。都只出現在夢中。

  在自己的后樂園中有貝多芬的悲壯,莫扎特的優雅,以及蕭邦淡淡的憂傷。彷彿這些就是全部,我理想中的烏托邦。

  《老男孩》用舊色畫面給我們講述了一個中學時代,我用自己了解一個那些歲月。

  中學那些日子,有兄弟,有暗戀,有喜悅,也有煩惱。可是到了現在這些還那裡去找呢?我想這就是青春的成長吧。

  歲月一曲,曲畢,一壺濁酒,把酒青春。

  歲月有神,歲月無聲。

您正在瀏覽: 歲月
網友評論
歲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