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土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山青了,草綠了,花開了,百獸在花紅柳綠中行走,雲雀兒在藍天下自由自在的飛翔,或許生命沉浸在溫馨里的時候,也是泥土最恬然安靜的時候吧?這是一種最高尚的精神,這是一種最無私的奉獻,這是一種最高遠且開闊的情懷。

  是泥土把美給了世界,給了生命,把寂寞留給了自己!

  泥土形若流水,才有了無邊的情愫;泥土神若太虛,才顯得德被無邊;泥土能歷煉於千錘萬鑿,才出神入化的創造生命;泥土能甘於寂寞,才使生命更加盎然勃發。有了泥土,春風才能撫綠大地,有了泥土,才可以千樹萬樹梨花開,有了泥土才有了生命無盡綿延的根基!

  泥土浮於空中則為塵,為生命過濾多餘的陽光;泥土遇水則為泥,為生命鑄造安樂的窩兒;泥土瀝火則為塊,為生命抵擋風雨與危險;泥土堆積則為山,美化生命的家園;泥土踩踏則為路,為生命指明要去的方向,泥土————-

  泥土無語,泥土總是沉默,但她以形的變遷詮釋胸懷;她以神的情愫孕育生命;她以自己的歷練做警示;她以自己寂寞做激勵!

  樹木花草根植於泥土,可以抵禦風雨的摧殘,可以接受陽光的沐浴,可以吐出新芽兒,可以把嬌

  嫩的花兒開放;百獸行走於泥土,可以追尋富足的水草,可以安置安樂的窩兒,可以放眼仰慕蒼穹,享受生命的快樂。

  沒有了泥土,就沒有了生命立足的根基,就沒了生命延續的營養!

  泥土展現自己變遷,泥土告訴我們在歷練中成長;泥土在沉默中奉獻,泥土教我們學會感恩。泥土從無所求,但卻創造了偉大;泥土不斷賦予,才有了追逐的勃勃生機。

  泥土不說話,但全世界的生命都在為她歌唱!

您正在瀏覽: 泥土
網友評論
泥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