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美麗丘北

美麗丘北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在珠江源頭的滇東南六詔山脈中鑲嵌着一顆璀璨的明珠,那就是馳名中外的中國辣椒之鄉,我的美麗故鄉—丘北。

  巍巍的羊雄山是他高昂的頭顱,蜿蜒的暮冶峰是他剛強的脊樑,碧波蕩漾的擺龍湖是他跳躍的心臟,世界罕見、中國獨一無二的山水田園風光普者黑是他寬廣的胸懷。

  走進丘北,舊石器時代的黑箐龍大龍山洞人類活動遺址,新石器時代的獅子山岩畫,春秋戰國初的古代樂器草皮銅鼓,元朝神秘的梁王堆,明朝白蠻的火葬群,清朝時期的半邊寺、古驛道、文筆塔,現在我國建成的第一座地下水庫發電站六郎洞電站。向你緩緩走來,他們訴說著丘北的歷史、現在和將來。猶如一部千年古書,在歷史的塵封中珍藏着浩如煙波的知識海洋,在這裡,你可以窺見中華民族博大精深的五千年不朽文化,這就是丘北人受之不盡的精神食糧。

  走進丘北,被譽為“小香格里拉”的羊雄山上的萬畝草場在召喚你,被譽為“小桂林”的生長快樂的AAAA級普者黑旅遊風景區敞開胸懷在擁抱你,山清水秀的文山州最大的人工擺龍湖在等着你,萬畝荷花猶如含羞的妙齡少女在戀着你,神秘的猴爬岩、沖頭雲海、雲上天坑、歹馬瀑布、格雷古榕猶如披着面紗的新婚媳婦等你去揭開她那美麗的容顏。丘北,我的美麗而神秘多情的故鄉,你是我心靈的港灣,你是天下遊客的樂園。

  走進丘北,噴着氣息的熱土讓你感覺到像回到了家,熱情好客的丘北人和丘北的奇山秀水以及獨特的民族風情會讓你留戀往返。萬畝優質烤煙帶着丘北人民的幸福生活向你走來,幾十萬畝的紅辣椒帶着丘北人民紅火火的日子向你招手。熊熊的篝火燃起來,悠揚的歌聲唱起來,品一口彝家美酒,會使你精神抖擻,力量無窮;走進山川秀美,古樹成林,清泉透人的壯族村,你會感受別樣的民族風情,一輩子都難以忘懷;聽上一曲悠揚暢快的苗族笙歌,會使你感到這個民族的豪情奔放……

  丘北,我的美麗家園。你是外在美和內在美的完美結合,我為你傾倒,為你自豪。我們在你的襁褓中孕育,在你的呵護中成長。你用甘甜的乳汁培育出了辛亥名將黎天才,抗日名將馬繼武等一大批優秀兒女,今天,我們將以先輩們為榜樣,踏着悠悠清水河的暢想曲,沿着滇桂鐵路和普碳一級公路的長虹巨龍,放飛理想的翅膀,創造智慧的搖籃,一起為你添彩,為你舞蹈,為你歌唱。

您正在瀏覽: 美麗丘北
網友評論
美麗丘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