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今夜的馬爾康,請將我遺忘

今夜的馬爾康,請將我遺忘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今夜的馬爾康,請將我遺忘。在夜幕降臨瞬間,街燈為延續之美麗,盡添華麗但不失雍容、典雅而又不缺溫馨的光亮,映於梭磨河輕訴心中委婉的心事,於月光遊走大地,鳥兒歸息林間,溫柔河風吹拂心間的空隙,隨意丟棄一日沉澱於心底勞累,在此時,讓今夜的馬爾康將我遺忘於河畔的寧靜,我於河水蕩漾間,找尋夜空里關於自己前世、今生的一切。

  今夜的馬爾康,請將我遺忘。在流星飛逝剎那,飄浮的塵埃,始終不願落定於依然嘈雜的人群。卻讓寧靜而又浪漫、憂柔而又淡泊的微風,拂在嘉絨山谷細敘夢中纏綿往事,於鍋莊舞在廣場,山歌回蕩村莊,滿天星際悄彈夜的序曲,輕輕拉開屬於心際的帷幕,在現在,讓今夜的馬爾康將我遺忘于山谷的清靜,我於野花開放瞬間,想像關於沉醉於嘉絨女孩的歌聲,自己情痴的模樣。

  今夜的馬爾康,請將我遺忘。隨花落誰家,碉房喜慶時刻,讓自己仍然停留於陽光小溪畔,舀起第一瓢清水的臉龐,成終於的遺憾但去又想讓自己的憂傷,隨那份喜慶融入深夜,醞釀許久的措詞成新婚祝賀的禮詞,心雖流淚但歌聲飛揚,今夜的馬爾康請將我遺忘,我於篝火燃燒的時候為一次心醉而盡情舞蹈,儘管憂傷但舞姿酣暢,雖酒醉身軀但心純如鏡,在遺忘的世界里獨自行走我的悲傷,河水仍然流淌,山風仍在吹拂,在自己的世界里給予自己仍然堅強的理由。

  今夜的馬爾康,請將我遺忘。在海螺聲聲,頌經吉祥的山坡,曾於佛前虔誠祈禱,於在今世行走的路上感受哭泣的感覺,是否就是輪迴前世遭受還沒有償還的心債,而於今生跟隨佛語的深邃而不斷困惑於現實存在的種種無奈,真心灑向曾經的真摯,卻於花開之間駐足於淚揚花瓣,不再屬於自己的季節總是那樣美好,而上天給予自己的空間卻已室息,我問佛、佛無語,就讓今夜的馬爾康,請將我遺忘,遺忘於無聲但卻思維仍在的深夜,靜心卻又不能靜魂。

  今夜的馬爾康,請將我遺忘。

您正在瀏覽: 今夜的馬爾康,請將我遺忘
網友評論
今夜的馬爾康,請將我遺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