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流失的時光

流失的時光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每天泡在歲月的浮華里任時間蹉跎,麻木的被碾成歲月斑斑,鬢角白髮蒼蒼,額頭紋痕深深。拾時間歲末,追趕歲月的空隙,如白駒過隙。許多事情,是無法逾越,依然煮在時光悲傷里,一任它流失。

  翻開被時間吞噬的扉頁,拾掇日記里的滄桑,留下繁星點點:傷酌煎熬,一如既往,只有茫然;麻木的只有悲苦戚然,曾幾何時,歲月匆匆,悄無聲息,恍惚已逝;流失的時光已經過去,正將要流失的時光正在流失;不經意間,手指觸碰着鍵盤、睡夢、洗漱、嬉戲、玩耍、都在彈指一揮間流失。

  我們誰也不能把時間留住,能留住的只是歲末的滄桑。像落日的殘陽,瞬間停留的餘暉,灰暗的死色,最後只有黑夜的吞噬,漆黑漆黑。正如歲月悄無聲息的把我們變老,又像黑夜吞噬殘陽的餘暉,仍舊從手指縫裡穿越而過,任時間流失。

  我們只是過客,是時間縫隙里穿越的過客。稍作停留,就被歲月擠兌變形,掐在那縫隙之間,無法穿越;被時間遺忘,被歲月變老,最後像流星一樣隕落,不再是過客。只有殘骸像殭屍一樣直挺挺躺在那裡,成會不幸的悲傷。定格在那悲傷的原野,而歲月才一天天的過去,落幕後的悲傷直到死亡。

  我們不能怪時間的無情,歲月的殘酷。其實,時間最為公平,它在衡量,人、一天、一月、一年、一生、一世。有了時間的約束,才有人生的精彩;同樣,有了時間的約束,才有人生的悲哀;有人在時間裡創造了輝煌,有人在時間裡演繹着悲哀。

  任時間嬗變,歲月推移,如江水東流,滔滔不絕,從不回頭。而時光何曾回過頭?哪怕是回眸一剎那,稍作憩息片刻。而時光恰如江水東流,一去不復返。來來去去,去去來來,從未更改過。

  年少懵懵懂懂,抱着恰是幻覺無所謂無,或許帶着無知本性的輕狂,總是那麼任性。玩耍本是年少貪玩的本性,一天、一月、一年……而時光並不貪玩,也不超然,依然固我,一如昨日,不作停留,鞠躬盡瘁,恪盡職守。演繹着鐵面無私不曾徇私舞弊的酷吏,按時間的節湊無情的穿越着人類的靈魂,使其變得蒼老。無奈任青春衰老,一任稍縱即逝的時光流失,湮沒。

  暮然回首,時不待我,兩鬢蒼蒼,華髮依然,對鏡長嘆。已是塵埃落定,而落幕的時光不能而今從頭越。明天的太陽雖然照常升起,那只是明天的太陽,未知的時日。將息再一次的時光充當再一次流失的角色,依然悄無聲息的流失。

  流失的時光已然流失,未曾流失的時光正將流失。

  我,依然無法改變這無奈的窘迫:仍只能泡在歲月的浮華里,任歲月蹉跎,碾塵成粉末,一路飄揚,一路飛灑。像冬日的雪花,飛飛揚揚,任風飄零。正如像時光流失一般,流失的時光還在流失。

您正在瀏覽: 流失的時光
網友評論
流失的時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