琵琶語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琵琶語》出自二零零三年林海的專輯《琵琶相》。初時聽到這首曲我眼淚就不禁流了出來。那時我並不知道他所表達的意思,只是聽到就有了落淚的感覺,於是就流淚了,在這之前這樣的事是絕無僅有的。

  在寫這篇文章時我再次聽了這首《琵琶語》,並一度讓我寫不下去。然後我查了關於它的信息,原來《一個陌生女人的來信》的背景音樂便是它了,其幽遠意境與電影的基調相吻合,直刺靈魂深處,從內心深處升騰起一種淡淡的憂傷之情,愛情從來都是一個人的事,我愛你,與你無關。我想這只是其中一部分的感情,這首曲似乎能把人內心深處的一切憂傷勾引出來,讓人不禁落淚。

  一遍一遍,我聽着!心中無限思緒為它所引,不可捉摸,不可名狀,音樂將我帶入一種纏綿悱惻、欲說還休的境界。淡淡憂傷的聲音在耳邊旋轉不停,在心上盪起層層漣漪,也許只有用“低眉信手續續彈,說盡心中無限事”才能表達我此刻的心情了。

  在這紛繁、複雜的世界能聽到這樣一首直刺靈魂深處的曲也算是一件了不得的事了。

您正在瀏覽: 琵琶語
網友評論
琵琶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