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素年錦事

素年錦事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每天的清晨與傍晚中,總是想寫點什麼,但總是在下筆那一刻躊躇着、掙扎着。

  很多時候,我們都沒有想象中堅強,只是無能為力的奮鬥着。

  黑暗的日子每天在掙扎后悄然的面對,有人說過,每一個笑臉背後都流着別人無法知道的眼淚。浮華過後,原來我也沒有想象中那樣堅強。

  曾幻想有個人可以依靠,不離不棄,但是時間空間讓我們的期待像漆黑夜裡孤寂的星星,只有那麼點亮光來延續,偶爾大風,偶爾烏雲,偶爾月亮,都有摧枯拉朽的力量把它毀滅遮掩,生命的星火,晃一晃,就熄滅了,經不起傷害,有不起瑕疵。我們帶不走什麼,也留不下什麼,連記憶都會遺忘,那就珍惜此時,此地,此人。

  愛情,流浪,宿命。貌似成了無數小說的宗旨。

  愛情,宿命,是永恆的話題,而維持這些的,是流浪,在流浪中,我們才會最美的邂逅。

  相信愛情,相信宿命,臆想生活中的美好,蒼白了的倦容,提醒着現實的負荷。生活現實得讓人充滿恐懼,生存,物質,精神的壓力讓我們氣壓變低,變質的人性,更填充了恐怖的因素。唯有那些稚嫩的臉龐,大自然的偏愛,才能感覺到片刻舒心。我們可以選擇生活的方式,過得開心還是過得不開心,都是由你的心去選擇,可能你會因為別人的情緒或理念改變了自己的思緒,但是心裡的信仰,是不會變的,你所要做的就是堅持你所堅持的,不要放棄。

  偶爾,你會在轉角遇到陌生人,那是宿命,讓你們成為無話不說好友,相互包容溫暖。你會在溫馨的咖啡廳消遣午後時光,遇見你的那個他,歡天喜地,與子偕老。

  也許,生活就會因為你的選擇而改變。生活充滿着糜爛,但糜爛之後會有清香凜冽的小花盛開。

  即使以為自己的感情已經乾涸得無法給予,也總會有一個時刻一樣東西能撥動心靈深處的弦;我們畢竟不是生來就享受孤獨的”,很久以前在《百年孤獨》里看到這句話,現在又重新記起。這段時間的忙碌和壓抑使得我有很多情緒要表達卻又無處抒發,這便是低潮吧?不過低潮總會過去,挫折也都會峰迴路轉,陽光鋪灑而下的時候,一切溫暖如故。

您正在瀏覽: 素年錦事
網友評論
素年錦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