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因為等待所以錯過

因為等待所以錯過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人世間很多人,很多事都是:

  因為等待,所以錯過

  人這一生,註定會行走匆匆,披霞伴月,爬坡上坎,風餐雨浴;看得見潮漲潮落,賞得了酸甜苦辣;經過靈魂的救贖,經受煙華歲月的打磨;才會脫落得瓜熟地落,啐啄同時。風霜沾濕夢想,秋冬結出愁緒;漸漸放慢了品山品水的腳步,慢慢糾結於對渴望的壓抑,習慣了對結局的等待。

  等待因慢長而孤獨,等待因孤獨而迷茫;因迷茫而滄桑,因滄桑而寂寞!有人守住寂寞,為了夢想;有人守住寂寞,為了愛情!從滿眼韶華等到老圃寒香,關不上窮盡一生的守候;從壯懷激烈待到烈士暮年,退不掉追逐一生的等待。為等待長滿心語,因守候獨自飄零…

  人的一生,一路行走,山水有相逢,事事無定數;註定會遇上許多人,經厲許多事;有些人只是過客,有些事只是流雲;無須念想,無須等待;誰也挽不住過客,誰也抱不住留雲! 有些人須要等待,有些事需要耐心;別讓等待悄悄消磨激情,別讓耐心靜靜萎靡鬥志!

  等待會盤剝內心的溫暖,耐心會擊垮人性的搏鬥!世上沒有無緣無故的花開,世上沒有無緣無故的果實。不要報怨相遇短暫,不要借口機會太少;歲月帶着猶豫從指縫間悄然而逝,生命帶着遺憾在睡夢中演繹繽紛。沒有人會等你任意妄為,沒有人會與你遊戲人生!人生成就事之精彩,事之精彩成就人生。

  等待會褪去雙頰紅潤,蛛網掩去美艷芳華,讓溫潤的心慢慢枯竭;守候猶如守株待兔,田園荒蕪一事無成,讓激情澎湃的鬥志漸漸遠離…等待不如行動,再美好的夢想與目標,再完美的計劃和方案,不付出行動,就只能是紙上談兵。別擔心紅塵太亂,別擔心任務太重;只有孜孜不倦,鍥而不捨,路才可能到達,成功才可能綻放希望!

  人的一生,說短也不長,抓住的是當下,爭取的是價值,實現的是夢想;猶如三文魚,雖四年短暫一生,卻厲盡危險和悲壯,產卵4000個只有2個存活,為繁衍奔波直到精疲力竭而死。沒有人能隨隨便便的成功,沒有鮮花能簡簡單單的盛開。沒有目標的人生,如同丟失了自己。機會不會喜歡等待,但會愛上創造!

  付出:雖然不是每個人收穫精彩,愛情的甜蜜,事業的成功;但一定會為自己的爭取而終生無悔,回味無窮!人生就應該進取,守候、等待形同墮落!

  人生旅途中:重要的人,重要的事;千萬要抓住!別因為等待,所以錯過!(李治隨想)

您正在瀏覽: 因為等待所以錯過
網友評論
因為等待所以錯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