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煙波悠悠

煙波悠悠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人生充滿了悖論。每個人對生活的態度,在不同的時間裡會變得矛盾重重。

  NO_1

  背井離鄉,獨自一人踏上求學之路后,總是能在寒冷的冬日裡,觸到隱藏在心底很深的那股冰冷的氣息。想想或許這樣的情節與過往的記憶有關,是那些遙遠的片段,那些與近距離對峙的片段給了我很多的觸動。

  一直覺得,有那麼一段記憶,每每記起,我的心就會被一層霧氣罩着,感覺自己就那麼突然地墜入了白雪皚皚的天地,需要屏氣凝息,蜷縮一團,抵禦周圍團團的冷氣。

  後來我明白了,到了千里之外的江蘇來,我就是走進了別人的世界里,有時連呼吸都那麼陌生。有些故事到了這裡便可以不那麼避諱了,可以偶爾回憶,偶爾分享,用一種平淡的語氣去敘述······

  NO_2

  好久沒在睡前,翻看自己過往的心情筆錄了,有點點懷念。那些都是我在最無望的日子裡,在輾轉難眠的深夜裡,想起那歡笑與淚水交織的歲月,於是在自己的嘆息聲中記下的點點滴滴,那時的我到能感受到一種頹然欲坍的哀傷。

  我想,青春的那一段匆匆歲月,我可以把它比喻為一個厚厚的繭子,我從其中,掙扎出來,然後,我就成了現在的樣子。是否大家都和我一樣,哀傷的往事總能刻骨銘心,而那些快樂的卻如潮水般退去只留下點點斑痕。

  NO-3

  大學畢業了,參加工作后,才發現正是那些掙脫不掉的磨難,成了留在黑暗的繭子裡面的陳舊的衣裳,而從其中飛出來的我,不再懵懵懂懂、一無所知。現在的我就算沒有華衣覆身,也可以輕盈飛動,因為有夢,有了約定。

  NO-4

  想想,人的生命,就如某些人的愛情,就如那千年古樹,只有在斷裂再癒合之後,在斷裂而癒合的地方,給人一種嶙峋之美。

  記得有人告訴過我,淚水,會使人蒼老,會使人成熟。我想我屬於後者。哭過之後,我確定了自己以後的人生走向,應該會很瑣碎,但很幸福。告訴自己,要用自己的一雙手,捧着自己的幸福,穩穩的,步履堅定。即使其中的過程會是步履蹣跚,但我會堅持,因為我多了一個去尋找幸福的理由,因為我要的是一種不頹然倒下的高度。

  於是,明白人生倘若沒有某些經歷,就如那未曾盛開的鮮花,不曾美得讓人心醉,讓人迷戀。

您正在瀏覽: 煙波悠悠
網友評論
煙波悠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