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如果雲知道

如果雲知道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如果雲知道 標籤:你不知道將來有多好

  不知何時,養成了一個愛仰望天空的習慣。無所事事時,抬頭望白雲朵朵,似乎每一朵雲里都住着一個天使,用溫柔的目光與每個寂寞的少年交流······

  書上說:“年齡在十五歲,意味着心在希望與絕望之間碰撞,意味着世界在現實性和虛擬性之間游移,意味着身體在跳躍與現實之間徘徊。我們既接受熱切的祝福,又接受兇狠的詛咒。”在我看來,我們這個年紀的少年,每個人的眼裡都藏着一首其他人讀不懂的詩,只有自己心裡明了。於是,十五歲的代名詞——孤寂。

  十五歲的我,在這個夏天的蟬鳴聲中醒來,帶着輕染的塵埃和一個叫做孤獨的東西。有沒有過這種感覺:即使和很多人在一起,你還是會覺得很孤單?!也許,我們的心早已被自己困了起來,於是···漸漸習慣孤單,喜歡孤單。風,吹着白雲飄,無依無靠,也許現在,只有雲兒才能懂我們吧。

  以前的我,總認為路的意義是延伸,我們只需要將目光鎖定在前方,無須留念曾經走過的路。可到現在我才發現,我是個多麼念舊的人,甚至會去欣賞以往走過的路。

  仰望天上的雲,封存的記憶重新被打開,積了很厚的灰塵呢!回憶過去,竟然有些酸酸的味道。少兒不知愁滋味,我將我一生中最純真的年代留在了那個地方,但現在,我深知,是永遠都回不去了,只能靠着回憶是我的嘴角微微上揚。

  那年夏天,捧着自己的飯盒與那群沒心沒肺的朋友在食堂里傻笑:“食堂的飯菜可真香啊!大餅也很好吃!"如今,時過境遷,可能再也嘗不到了吧,物是人非······

  陪我從小玩到大的那條狗肯定老了,可能再也生不出小狗了吧?!

  那隻永遠不安分的跛腳貓應該出走了!

  那時每晚都要抱着才能睡覺的玩具熊又被誰遺忘在角落了呢?!

  那條小路又被哪位美好的少年踩過?

  知道嗎?有一些味道,讓我閉上眼輕輕冥想都會哭。是外婆燒飯炊煙的味道,是那夏的味道······

  沒人知道······

  如果雲知道……

您正在瀏覽: 如果雲知道
網友評論
如果雲知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