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dreaming,我害怕你為自己流眼淚

dreaming,我害怕你為自己流眼淚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dreaming,我害怕你為自己流眼淚 標籤: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

  Dreaming,我知道,這些年,為了情,你一直執著在路上,所以你的眼眸總是盛滿了淚水。可是親愛的,你知道嗎,人若太執著,只能是對內對外的一種傷害。縱然你老是說你不會輕易原諒一個人對於世間的妥協,但或許,現在,你應該嘗試着對命運妥協,哪怕你從來不會相信命運。可是我知道你必定清楚的記得你在很久很久以前就聽過的那句話:命里有時終須有,命里無時莫強求。你曾一度自我的以為,只要自己始終堅持就可以到達你期待的彼岸,可是現在,這樣的事實,這麼一句赤裸裸的話,讓你,不得不開始相信命運,相信一種既定的;你想改變卻無能為力的事實結局。就像安妮寶貝說的那樣:有些事情是可以遺忘的,有些事情是可以紀念的。有些事情能夠心甘情願,而有些事情一直無能為力。我知道,這些無能為力的事情給你帶來了許多的痛苦,許多的眼淚。可是親愛的,你要知道,痛苦給人的感覺向;來都是飄忽不定的,當你想到它的時候它就會存在,存在得那麼理直氣壯;而當你不去想它的時候它便也就不存在了,不存在得那麼理所當然。所以,親愛的,你要學會小心翼翼地將那些無可奈何,無能為力的事連同話語一起塵封在記憶深處,然後重新敞開心扉迎接快樂,用;自己的感悟來洗滌痛苦。

  當愛變得不再繁華,你和他告別彼此輾轉天涯,那些珍藏在心底的話,會被歲月的驕陽蒸發。然後的驀然回首的瞬間,你會發現,你就這樣一個人慢慢長大了。而你在此時的苦苦掙扎也不過是為了尋找到一個能夠令你信服的理由,一個真實的對你有說服力的;的理由。那些所謂的不想你太累之類的理由,我知道你是絕對不會接受的,更甚至會覺得可笑和諷刺。你總是有你的堅持你的倔強你的驕傲,你討厭甚至厭惡別人自以為是的替你做一些自以為是對你好的決定,你不喜歡喪失主動選擇權,不喜歡被動,被動到不得不去接受一個你不喜歡但是;已經無力改變的所謂的結果。

  所以每每想到這裡,你的心裡總會升起一股無法壓制的恨意,恨他的自以為是,並且開始極度噁心“自以為是”這一詞語。你的恨從未說出口,而你也真的打算這麼一直隱忍下去,因為害怕傷害,儘管你已經被傷得面目全非,可是你還是害怕你;一旦說出口便多了一個受傷的人。如果你不說,他或許會以為他只是不小心犯了一個錯誤,可以完全用一句我錯了、對不起來彌補。以為這只是一個很小的錯誤,而隨着時間不經意的慢慢流逝,這個錯誤便會像一粒鹽一樣永久地溶在了歲月中,沒有人會再注意,沒有人再計較。可是,其實這粒;鹽並沒有溶化,只是有人怕烙疼他,悄悄地為他收藏了起來。我知道,你是願意全部承擔的,真的。

  可是,最終,由於一個陌生女孩的突然介入,你還是將你的恨說出了口,你說的那麼決絕,一如說出口的那瞬間眼淚以同樣的速度打在手機屏幕上然後迅速暈開一樣,沒有收回的可能。但是,Dreami;ng,就算你騙了所有人說你恨他,可是你也騙不了你自己。我記得你曾經不止一次地告訴過自己,你一定要做一個善良的人,恨一個人會讓你覺得自己不善良。而在你聽《我知道》的時候,你還是會不自禁地相信那些你認為可笑的理由,在這樣的時候,就真的像你說的那樣,你連恨的理由都沒有,唯剩心疼,心疼某些不能言說的心情。然後你開始流眼淚,試着;用眼淚去宣洩,去洗滌你的痛苦。

  可是,親愛的,你知道嗎,我真的很害怕你為自己流眼淚。那時候的你會讓我覺得很可憐,而我從來都是拒絕用可憐去形容一個人的,當然更加恐懼去形容你。我希望你不要哭,縱有眼淚,也要止於眼眸。然後可以彎彎眼睛,勾勾嘴角,告訴自己,昨天是已經停止的風,是落下西天的夕陽,世上沒有別的東西,只有一個充滿明天的海洋,一個充滿明天的天空,你在每一個日落時分可以在心底默默對自己說,明天又是全新的一天。

  Dreaming,生命只有兩分半鐘,一分鐘在流淚,一分鐘在微笑,還有半分鐘在愛。在愛的世界里,你看見歲月將愛塑成了歌,卻讓唱歌你的四處流浪。你很想知道,是不是所有的春春都是一個摸樣,和愛的人吵架,和陌生人說心裡話,聽悲傷的歌,看幸福的戲,最初不相識,最終不相認。

  你就這樣一直帶着疑惑,在青春里唱着那首屬於你的以堅強為主旋律的歌……

dreaming,我害怕你為自己流眼淚 範文推薦:

  • ·selecting referenc
  • ·dreamingman
  • ·害怕你離開
  • ·害怕你突然死去
  • ·我害怕
  • 您正在瀏覽: dreaming,我害怕你為自己流眼淚
    網友評論
    dreaming,我害怕你為自己流眼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