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我害怕的對立統一

我害怕的對立統一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我怕的對立統一

  你有過這樣的感覺嗎?想寫下內心的秘密,然後把他打離開放在桌上,等待別人“不小心”看到嗎?然後看他們經過努力掩飾的,裝作漫不經心的安慰你,以為很不經意地“點化你”,問題淡定的裝不解,無辜地說不懂。其實是心存僥倖有心安理得弟接受他人的關注。

  這————是那卑微者強烈的存在感吧。

  這麼細緻又複雜的感覺太微妙了,每一個矛盾都結合的天衣無縫。好奇偷窺的人經不起負荷來安慰你,解脫自己並試圖再尋些秘密;尊重你的人其實並不關心你,而你是哪個冷眼看所有人又渴望他們目光的卑微者,可小可憐。

  每個人的行為都可以用“理解”來聯繫,可是不能溝通。這就是“我理解你,但不能贊同”的出處吧,華麗的借口,細看有多麼蹩腳的依託。現在的人都擰巴着過日子,做矛盾事,說前後不一致的話,慢慢的,這就是生活的一部分,人生的一部分,人的一部分······

  卑微者用卑微的方式尋找着自我肯定,其實他已自大;熱心者尋找各種機會奉上幫助,其實他在自我討好;獨行者排開各種塵囂尋回自我,給他人獨處的時間,其實他冷漠自私······

  而我,不斷以以上三種方式構建自己的人際關係,卻把握不好程度。

  現在的自己總是止於發現問題,不知是不願多想一步還是想不出那一步。反正如果沒有挖掘自己到這種地步我發覺自己麻木,走到走了這一步便已然糊塗。下一步還沒邁出,但我想一定會是個矛盾的結果。

  一切都是這樣······我害怕這樣的對立統一。

您正在瀏覽: 我害怕的對立統一
網友評論
我害怕的對立統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