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飛花輕似夢夢裡花未落

飛花輕似夢夢裡花未落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pp958

  ——觀《來自星星的你》有感

  “夢中人熟悉的臉孔 你是我守侯的溫柔 就算淚水淹沒天地 我不會放手……”誰人的夢中不曾有過這樣一個熟悉的臉孔?又有誰不曾做過這樣的一個美夢?《來自星星的你》告訴你:夢可以很美,夢裡花不曾落。

  人生在世,有沒有前生,又有沒有來世,許許多多的人都曾被這樣的句子騙過:“不能許你你今生,我願來世和你牽手。”前生今世只是每一位未曾獲得圓滿愛情的人的祈盼,只是內心痛苦戀人的借口,只是自我解脫的謊言。我不是宿命論者,更不是信前生今世的人,所以不相信這樣的借口和謊言,然而現實中有那麼多的人寧願信,信400年前戴發簪的女孩再一次回到了愛慕的人的身邊,來續400年前未曾結束的緣。《星》讓你相信緣可以延綿很遠。

  每一個人的一生中都會有這樣的時候吧,等不到我愛的人,對不起愛我的人,那種矛盾交織,痛苦糾結的日子,時時都是一種煎熬。看着愛我的人,心裡帶着無限的愧疚;看着我愛的人,眼裡只有隱藏的淚水。盼望在自己青春正好的日子裡遇到正好愛自己,自己也愛的那個人,暢想將來一起幸福的生活。在糾結之中,在痛苦之中,時間醫治好每一個單戀者的傷,讓他們在歲月流逝之後感嘆青春,感嘆愛情。沒有永遠的愛情,只有永存的親情,愛一個人,便要承受他的一切,然後一起磨平彼此的刺,圓滑地生活在同一個屋檐下。想要對方的刺不刺傷自己最好的方法是適時的離開,讓距離產生美感,讓自己有時間去反省,所以看到《星》劇的結局是都敏俊間隔或長或短的回來,而不是日夜的相守。給人以希望,又療了彼此的思念之傷,這也是現實中兩個人最好的相處模式了吧!

  愛一個人便是不計算成本的,十五年有多長,沒多長,只是一個人一生中最好的歲月吧,它的名字叫青春。在青春歲月里喜歡上一個人,默默地把他放在心底里,不曾表白,只怕說過之後再也不能是朋友,只好自己一個人忍着痛,流着淚在暗夜裡獨自神傷,第二天在他的面前仍舊笑靨如花。他拍着你的肩膀說:“你是我最好的朋友,幸好有你,我的心裡話才有人可以訴說。”孰不知,你的心在他說這句話時已傷痕纍纍,你多麼盼望他會有一天明白你的心,和你一起做每一件你想做的事,對你說:“我喜歡你,你也喜歡我嗎?”可是這一切都只能深埋心底。十五年之後,你已沒有了祈盼,心裡渴望能遇着一個恰好愛你你也愛的人,但聽到他的名字,他的事,心裡仍然是疼痛萬分。歲月是最公平的,它不會偏袒誰,它給了你痛苦,也給了你療傷的機會。多年之後,你慢慢老去,見到當年那個英俊帥氣的男孩已是白髮蒼蒼的老人,你不會痛,只會笑着說:“多年前,我曾愛過你,你知道嗎?”然後一起回憶青蔥歲月中的自己。《星》告訴你,單戀是一種苦澀的美。

  “如果有必要相遇就終究會遇到,如果遇不到就說明我們之間沒必要遇到。無論是否情願,該發生的事情終究會發生,地球人把這種事稱之為命運。” ——都敏俊語。 彼此在最美好的年華里相遇,又彼此相愛,可能是人間最美好的事情之一。而如果是無風無雨一直從相遇到相知,到相守到白頭,那麼這愛情似乎並不讓人那麼相信,總是要經歷一番風雨才知你是我最愛之人;總是要歷經坎坷才懂得非你不可。愛情的道路從來不會平坦,400多年的回歸等待,三個月後將要到來的離別,卻在最後的時刻遇到了你?這是否就是命運。正是因為愛之路崎嶇,才更讓我們期盼圓滿,幸福的夢始終都在,夢中花開滿園。現實中的你我不會如主人公般浪漫,然而誰的情感之路又是平坦?不相信命運的我,此時卻懷疑是否真有命運這回事,是否在冥冥之中上天早已註定誰和誰前生今世的相遇和離別。《星》讓你明白,相信愛的人相信命運。

  從來看電視劇不會因誰而沉迷,只多一分審視自己的機會,讓自己活得更加明白的機會。想想多年之前的夏天因離別而在鬧市中倍感孤獨的自己,想想曾經拒絕過的那一個眼神,想想痛苦時給能做朋友的人打的電話,想想那曾無知無畏的青春……那是一場美麗的夢,夢是幸福的,現實卻是殘酷的。在經歷了離別和哭泣,經歷了成熟與世故之後,慢慢明白自己終會收穫屬於自己的夢,夢裡花不曾落……

您正在瀏覽: 飛花輕似夢夢裡花未落
網友評論
飛花輕似夢夢裡花未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