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教學反思 > 計算器教學反思

計算器教學反思

手機:M版  分類:教學反思  編輯:pp958

計算器教學反思 標籤:語文教學

  篇一:計算器教學反思

  3月20日,我出示了學校的教學研討課《計算器》。本節課是在學生已經學習了整數四則運算的基礎上進行教學的,是學生對計算方式的認識的擴展,也是第三學段使用計算器計算的基礎。學生雖然在生活中接觸計算器的機會比較多,但系統的認識計算器還是第一次。所以教學時我充分尊重學生的差異,幫助學生運用已有的經驗,系統認識計算器,提高操作水平。

  教學過程的設計我完全按照我們學校小組合作學習基本模式:自主先學—合作交流—小組展示-質疑點撥-達標測試—歸納提升的環節來設計的。

  通過課前調查,我發現學生對怎樣使用M+、M-、GT鍵非常感興趣,於是在計算5864-(1438+519)時,我向學生滲透了如何使用M+鍵。先在計算器上輸入1438+519=1957,這時按下M+鍵(把這個數值放在存儲器中),再輸入5怎樣864-,這時按下MRC鍵(調出存儲器數值),就得出正確答案3907了。為了研究怎樣使用M+、M-、GT鍵,我還費了好大功夫,自己深深體會出:“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的道理,作為一名老師,真的需要不斷學習,才能為好人師。學生們被我這一招佩服的五體投地,連聽課老師也覺得很意外,因為很多老師也對M+、M-、GT鍵不熟悉。這算是這節的一個亮點吧。

  這節課還有很多不足。

  1、當學生的回答在我的教學預設之外時,我還不能靈活處理,今後應繼續提高自己的課堂調控能力。

  2、當學生的表現沒有符合我的教學思路時,我有些沉不住氣,總想牽着學生鼻子走,今後應留給學生足夠的時間和空間,讓學生充分的交流和研討,孩子的潛力是巨大的,老師一定要耐心傾聽。

  篇二:計算器教學反思

  一、創設問題情境,引出課題本文由一起去留學編輯整理,轉載自一起去留學http://)不過在計算2345-39×21時,可能有部分孩子輸入錯誤,出現了一些錯誤結果。不過我並沒有慌亂,而是藉此機會又給學生1分鐘的時間再次輸入數據進行計算,後來出現了兩個不同的結論。雖然有的孩子利用科學計算器算出了準確結果,但是他們並不曉得這樣的計算器和普通計算器有何不同,於是我又告訴他們二者的區別,引導他們思考如果用普通計算器,不用筆記下中間結果能不能計算出結果?救孩子們的思考範圍來說,肯定是不知道的,這時候我告訴了他們M+和MR的用法,孩子們利用這種方法算出準確結果后歡呼雀躍啊!

  由於時間關係,這節課只進行到用計算器計算22222222×55555555后,八班的孩子們利用2×5=10、22×55=1210、222×555=123210,找到規律后直接說出22222222×55555555=1234567876543210,在這裡我很佩服李虹珊這個小姑娘,有的學生只說出了末尾肯定有1和0,只有她發現了前幾位和後幾位的關係,真是不簡單啊!

  後來,我又借勢引導學生自己試着寫出這個算式的豎式,孩子們學習了新知識,心裡可高興了!

  華老師的教學設計實在精彩,可惜我在利用時感覺不是特別得心應手,這就是自己與名師的差距啊!給自己加油吧!

您正在瀏覽: 計算器教學反思
網友評論
計算器教學反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