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秋之殤

秋之殤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說是秋,其實不然,此地已有隆冬之寒。

  可能這就是高原的秋天吧,清晨當天邊泛着魚肚白的時候我已早早起床,開始了一天渾渾噩噩的生活與工作,其實這兩年來一直都在這樣的狀態中度過,沒有了激情與思想,有的只是一天天的將日子耗盡。好似暮秋的太陽,雖然一天天照舊升起落下,但是無力與蒼白卻是不爭的事實。

  秋天的風是涼爽的,自小在北國長大,習慣了北國的秋天,在我的記憶里秋天是一個非常美好的季節。秋天的驕陽似火,秋天的微風清涼,秋天的天空湛藍湛藍,秋天的田園瓜果飄香,秋天的屋檐下掛滿了金燦燦的玉米,秋天的人們臉上洋溢着收穫的喜悅,就連走起路來也是蹦着走,現在想起來那是一份發次內心的得瑟,是喜悅與自豪的直接表達。那時還小,習慣了在村前的地頭、果園打鬧,和一群小夥伴們數着枝頭最紅的蘋果乘着大人不備悄悄摘走,然後也得瑟的在夥伴前賣弄吹噓。內心便將那難以掩飾的歡快崩於臉部隨即發出嘻嘻、咯咯的笑聲響徹田地、果園。

  好久沒有在秋天這個收穫的季節回到那個讓我一生都難以忘卻的村莊,一直追尋着名利的腳步穿梭在人潮人海,雖然時時有收穫時時有喜悅,但卻始終找不到那份真誠而樸素的歡樂。時間是一位偉大的作家,它在不斷的記錄著每個人的人生,它很公平,也很客觀,它在不厭其煩的書寫着每個人的閱歷篇章。今朝,此地,我在凜冽的寒風中徘徊在猶豫,遍野的荒涼,單薄的衣衫難以抗拒這份寒冷,孤單心更難釋懷無助。

  秋天給人的第一感覺就是蕭瑟,然而秋天也正是春天的收穫。人們對秋天的美麗有着不同的理解,秋天有他成熟的美也有它淡然的韻,這要看人們是用怎樣的心情去欣賞它,豁達開朗的人從秋天中能讀到一份厚重,一份喜悅,一份憧憬;狹隘內向的人,從秋天中能感受到一份憂鬱,一份凄涼,一份愁苦。

  秋天的色彩是金黃的,秋天的形態是飽滿的,秋天的韻味是甘甜的,秋天的智慧是睿智的。春天用汗水和心血撒下了希望的種子,春芽的萌發是生命的孕育和誕生,它給了人們無限的遐想,期待着綠滿平川,收滿穀倉。夏天用雨後的彩虹,架起了一座駛向喜悅的通途,夏夜那池塘的蛙鳴,伴着陣陣芳草的清香,給晚歸的人帶來一份慰籍。秋天飽含着春的播種,夏的繁華,靜怡地走在五彩紛呈的曠野上,享受着幸福的滋味。

  秋的風度是洒脫的,秋的情懷是柔美的,秋的視角是寬廣的,秋的思想是高尚的。趟過人生的激流,在拼搏和抗爭中前行,那湍急的河水,在不斷的洗刷着塵世的污濁,那份清明不斷的在眼前顯現,彼岸那條無底的小船正緩緩的向你駛來,當你一躍登上那飄忽的小舟,眼前的世界將是一片淡然,天是湛藍的,雲是飄悠的,山是朦朧的,水是清澈的。小舟會載着夢的影子穿行在神州山川間,一條別樣的小路,將指引你走向理想的天堂。秋陽中鶯歌燕舞,秋風中楊柳含情,秋雨中纏綿婉轉,秋月中朗照乾坤。

  讓我們敞開胸懷去擁抱秋天吧!

秋之殤 範文推薦:

  • ·秋之殤
  • ·秋之殤
  • ·秋之殤
  • ·秋之殤韻
  • ·秋之殤
  • 您正在瀏覽: 秋之殤
    網友評論
    秋之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