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故事新編 > 水晶花之殤

水晶花之殤

手機:M版  分類:故事新編  編輯:pp958

  月底報表送上來,洪正雄一看不由大喜,又是一個豐收的月份。已經連續幾個月生意火爆,這讓他每天半夜都高興得笑醒過來。

  洪正雄開的是一家飲料廠,專門生產一種綠色營養飲品,開始的幾年裡,銷量一直很平穩。為了讓廠里的效益更上一個台階,他花錢打了不少廣告,但收效甚微。幾個月前,一個偶然機會,有人給他出了一個主意,通過對生產工藝進行改進,提高了科技含量,結果產品銷量大增。

  他決定好好慶祝一下,當天洪正雄就在城裡的酒樓舉行慶祝宴會,幾百號員工全部到場。這場面還真夠熱鬧的,大家喝得正高興時,服務員拿來一個紙箱,上面還用五綵帶綁着。服務員說:“有一位客人給您送了一份禮物,祝您生意越來越紅火!”

  洪正雄急忙問是誰,服務員說:“是個很漂亮的女子,她不願說出名字,只是讓我將禮物送給您。”

  打開箱子一看,眾人不由驚呆了,只見裡面放着一盆花。但卻不是真正的花,而是水晶石做成的,只不過實在做得太逼真了,幾乎每片花瓣和葉子都栩栩如生,連裡面的脈絡都清清楚楚,在燈光下閃着銀光。這哪像是雕出來的啊,簡直就像生長出來的。

  送如此貴重的禮物,卻不肯出現,洪正雄也有些迷惑。不過,這人一定是好意,估計過幾天自然會露面的。

  幾天後,快到下班時間,銷售部經理走了進來,說:“有一位重要客戶要見你,就是我幾次跟您提起的大客戶。”

  這幾個月銷售火爆,據說是因為出現了一名神秘經銷商,每個月提走的產品,佔了廠里總銷售量的一半以上。洪正雄急忙迎了出去,門外站着一名年輕男子。

  那人說:“我們老闆早就想與洪老闆見面了,今天想請洪老闆去我們公司談一下今後合作的事,不知您能不能去?”

  其實洪正雄早也想跟人家見面了,現在人家先提出來,他哪有不答應之理?兩人下得樓來,洪正雄說想叫銷售部經理一起去,但那人說:“我們老闆只想和洪老闆兩人會晤,不希望有別人在場的。”

  雖然覺得這樣的見面有些怪異,但洪正雄也爽快地應允了,他坐上了自己的小車,那人也跟着上車。按那人的指點,車子出了城,沿着一條筆直的路一直駛了過去,不久,一座精緻的小樓出現在眼前,男子才說:“到了!”

  兩人下了車,洪正雄跟着走進了這座小樓里。來到一扇門前,男子在門上敲了兩下,躬下身說:“我們老闆正在裡面等着呢!”

  他推開門走了進去,只見裡面坐着一個女子,長得很漂亮,也就是二十五六歲樣子。看來人還真不可貌相,這麼一個年輕的女孩,竟然也是一個老闆了。

  女子站了起來,熱情地和他握了手,這才自我介紹說,她叫何雯燕,是這家公司的老闆。她們公司除了搞經銷外,還從事一些工藝品的生產。兩人聊了一陣生意上的事,洪正雄的眼光落在她辦公桌上的一件工藝品上。

  只見一個古色古香的籠子里,站着一隻小鳥,但這鳥卻不是活着的鳥,而是一隻水晶石做成的工藝品。只不過這鳥做得太逼真了,身上的每一根羽毛都雕得細緻入微。

  何雯燕見他盯着小鳥看,不禁笑道:“這工藝品做得不錯吧,你對我送的那盆花滿意嗎?”

  洪正雄這才知道,原來那天的水晶花是她送的啊!他連聲道謝,更對這些工藝品讚不絕口。何雯燕笑道:“比起您對我的恩情,那真的算不上什麼。”洪正雄一怔,他是第一次認識何雯燕,也不知對方如何這樣說,可也不好意思問。

  兩人聊了一陣,何雯燕笑道:“等會我們到餐廳吃飯再慢慢聊吧,您可以到後面去看一看我的其他工藝品,順便提一些意見!”

  洪正雄點點頭,兩人出了辦公室,何雯燕指着一條通道說:“您先往這走吧,我上樓去換件衣服。等會兒再去見您。”說罷對他笑了笑,往旁邊的樓梯走了上去。洪正雄只得獨自沿着通道走,等出了通道,他不由驚呆了。

  這裡是一片平地,地上也長着各式各樣的花,只不過這些花全是水晶做成的,在夕陽的餘輝下,亮晶晶一片。如果不是因為葉片和花瓣全是晶瑩剔透,真懷疑它們也是從地上種出來的呢。他實在想不通,何雯燕為何將這些工藝品全插在地上。

  正在他看得驚奇的時候,就聽有人在身後叫道:“怎麼樣,我們做的這些水晶花夠逼真吧!”卻是何雯燕來到了。他回頭一看,此時的何雯燕穿着一套低胸禮服,更顯嬌媚動人。

  看着他吃驚的樣子,何雯燕笑道:“我們再到前面去看看吧,還有好多作品呢!”兩人走進一間屋子,這裡面掛滿了籠子,裡面全是水晶做成的各種小鳥,只看得他目瞪口呆。

  從屋子裡出來,前面是一條河,兩人來到河邊,這裡砌着大理石平台,平台靠近河的一側,有一個約一人高、兩米寬的高台,也全用大理石砌成,上面擺着一個木架子。洪正雄問:“為什麼要砌這麼一個高台呢?”

  何雯燕笑道:“這裡還沒完工呢,我打算在上面建一座水晶石的雕像,雕的是我的恩人。有了他,才有我的今天,我要永遠都記得他。”

  這時,有人過來叫道:“老闆,晚餐準備好了!”何雯燕就帶着他來到平台旁的一座小樓里,兩人進了一個包間。桌上擺着幾碟精緻的小菜,何雯燕一招手,站在旁邊的工作人員都出了門,房裡只剩下他們兩人。牆上的燈是粉紅色的,帶着幾分曖昧。

  何雯燕舉起杯子來說:“您就是我的大恩人,今天能請到您來,是我一生的榮幸。我們今晚要好好地喝幾杯。”洪正雄實在想不通對方為何又一次稱自己是恩人,但眼前又是美人又是美酒,他哪還會拒絕,拿起杯子喝了下去。

  一杯下肚,他才發覺杯里裝的不是酒,也不知是何種飲料,只覺得甜中帶着一點點苦澀。兩人又喝了幾杯,吃了一些菜,身子也靠得越來越近。

  就在這時,洪正雄突然覺得腹部有些作痛,他吃了一驚,急忙用手按着。何雯燕見他臉色不好,就問:“您怎麼了?是不是身體不舒服?”

  他點了點頭,說:“感覺腹部有點不對勁!”

  何雯燕臉色一變,急忙對着門外喊了一聲。幾名男子走了進來,何雯燕叫道:“洪老闆可能病了,大家快扶他出去。”

  此時洪正雄覺得腹部越來越難受,幾名男子立即上前,將他抬了起來,出了屋子。這些人徑直將他抬到剛才看到的大理石高台上,又拿出繩子,將他綁在上面的木架上無法動彈。何雯燕也跟着走了出來,站在下面看着大家忙碌。

  洪正雄大吃一驚,叫道:“這是怎麼一回事,你口口聲聲說我是恩人,為什麼要這樣對我?”

  何雯燕笑道:“正因為你是我的恩人,所以我要建一座你的水晶雕像放在這裡,就是想永遠都能記得您的恩情。”

  洪正雄更是吃驚,想不通將自己綁住和建雕像有什麼關係,就問:“為什麼?”

  何雯燕卻沒有直接回答,只是指着前方那一片水晶花說:“你是不是想知道,這些工藝品是怎麼製作出來的?”看着他奇怪的表情,她才說,她投資建這個花圃,可是卻沒有銷量。眼見就要血本無歸,就在她感到無計可施的時候,有一天一個遊人經過這裡,偶然將一瓶喝了一半的飲料丟在這,瓶里的半瓶飲料全倒在花下,過了幾天,這株花竟然變了,幾片花瓣變得透明。她覺得奇怪,一看飲料的牌子,就專門去買了幾瓶來淋這株花,過了一段時間,它竟然全株都變成水晶了,成了一件精緻的工藝品。

  她發現這是一個商機,於是大量購進這種牌子的飲料來淋花,不久這些花全變成水晶花了,拿出去銷售,一下子就將成本全賺回來了。於是她就不斷地種花,等花開后,再淋飲料,這樣一批批水晶花就製作出來了。

  何雯燕說:“這個牌子的飲料就是你們廠里生產的,所以說,是您生產的飲料救了我,所以,您就是我的大恩人!”

  原來這恩人是這麼來的啊,難怪他自己都不知道對人有恩。洪正雄大聲叫道:“既然我對你有恩,你為什麼還要對我下毒手?”從這些人的態度,他心想剛才腹痛,一定是何雯燕做的手腳。

  何雯燕笑道:“後來我請人進行化驗,這才發現,您生產的飲料里,所謂的營養成分並不是天然的,而是用好多化學物品代替,能夠在植物體內引起結晶,並能破壞組織,最終導致植物全部產生反應,變成了水晶石。於是我用小鳥做實驗,給它們喂這種飲料,發現它對動物也有作用,這些小鳥開始出現結石,最終整個身體都變成了水晶石,這就是你剛才看到的那些工藝小鳥了。”

  洪正雄實在沒想到自己生產的飲料會有這些作用,他一直想辦法提高利潤,有人給他出了一個主意,用一些化工廢料摻進飲料中,冒充營養成分,騙過檢測儀器。這一招果然有效,成本大大降低了,而出廠時檢測卻仍然是合格的,用他自己的話來說,這一下提高了科技含量。

  何雯燕又說:“我現在發財了,自然不會忘記您,所以想建一座你的雕像永遠紀念。我剛才給您喝的,就是你們廠生產的飲料,為了見效快一些,我濃縮了一千倍。現在,你的腎里已經開始出現結石了,用不了多久,你全身就會僵硬,慢慢變成一座水晶石雕像,就能永遠站在這高台上,讓人們瞻仰了。”

  洪正雄大聲求饒,可何雯燕已經帶人離開了,這時,天已經完全黑了下來。他知道求救無望,只得不斷掙扎,也不知過了多久,這木架被他搖鬆了,呼的一下,往旁一倒,木架帶着他一起滾到了河中。

  他就這樣一直在水中漂着,幸好有木架托住,讓他頭部一直露出水面。一直到天亮了,才有人發現了,將他救上岸來,很快廠里的員工也趕來了,此時的洪正雄只覺得腹痛如絞,大夥急忙將他送進了醫院。醫生檢查后,立即給他做了手術。

  等他醒來后,有員工來告訴他,他們沿着河流往上游找,發現他的車子丟在河邊的一處山谷里,谷里開滿了各種野花。大家都覺得奇怪,這樣一個人跡罕至的地方,根本就沒有路可走,他的車子是怎麼開進去的?

  洪正雄臉色又是一變,他立即通知員工,將廠里生產的飲料全部召回銷毀。

您正在瀏覽: 水晶花之殤
網友評論
水晶花之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