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走進俄羅斯---美麗的莫斯科河

走進俄羅斯---美麗的莫斯科河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莫斯科河是莫斯科的母親河,是俄羅斯奧卡河的支流,流經莫斯科州和斯摩棱斯克州,全長503公里。克里姆林宮、總理府和烏克蘭大飯店等許多知名建築都依河而建,莫斯科河的兩岸綠樹成蔭,古木參天,景色十分宜人。

  夜幕下的莫斯科河,顯得寧靜而安詳,美麗的月亮把皎潔的月光曬在莫斯科河上,流淌的河水越發顯得柔和,讓人感到無限的遐想,無限的溫罄。

  莫斯科河邊的林蔭道下,對對情侶挽手依偎,更是給夜幕下的莫斯科河增添了一份浪漫,一份柔情,一份傳說。"月上枝稍頭,人約黃昏后。"唐詩中描寫青年男女傍晚偷偷幽會的場景竟然在異國他鄉也演驛得如此經典,如此風情,不得不讓人感嘆萬分。

  我坐在莫斯科河邊,沐浴着皎潔月光,細聽那河水淺唱,猶如在童話里,傾聽一個美麗的俄羅斯姑娘在訴說衷腸,風情款款,柔情萬千,美得讓人陶醉,美得讓人不忍離去。

  莫斯科河靜靜地流趟,流得如此從容,流得如此安逸,似乎向遠方的來客細細地講述着她那許多美麗的傳說。

  莫斯科河是美麗的,莫斯科河更是神秘的。從莫斯科河的水道,可以直接進入到國家機密重地,甚至包括克里姆林宮。因此俄羅斯聯邦保衛局的潛水部隊日夜森嚴地把守着莫斯科河的水下門戶,而且身着潛水衣的士兵每天都要對莫斯科河的水道進行數次巡邏,以防不測和意外。

  19世紀初期,當拿破崙親率大軍兵臨莫斯科時,為了保護財產,當地居民將珠寶裝在一艘船上,沉入莫斯科河底,而法國人用盡一切手段翻遍莫斯科河,竟一無所獲!

  聞名世界的莫斯科河石拱橋,從橋頭到橋尾立滿了鐵樹,鐵樹上桂滿了俄羅斯情侶的情人鎖,希望能鎖住幸福,鎖住希望,鎖住情人的心。美麗浪漫的愛情故事讓全世界為之感嘆!

  漫步在莫斯科河邊,徘徊在林蔭道下,偶爾一彎腰,便可撿起一個美麗的傳說,或許一閃身,便走進了傳說中。

您正在瀏覽: 走進俄羅斯---美麗的莫斯科河
網友評論
走進俄羅斯---美麗的莫斯科河 暫無評論